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男子蹂躏9岁幼女后给两元保密钱 被监控拍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8:30
 
 

 


3月8日晚,嫌疑人带小云到事发现场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强奸幼女的嫌疑人

  连日来,看着平时活泼快乐的女儿忽然间变得沉默寡言起来,小云的母亲李娟一次又一次被恶梦惊醒,她根本不敢去想3月8日那个罪恶的晚上:年仅9岁的小云竟被一名20余岁的男子蹂躏了。案发11天后,当李娟在监控录像里亲眼目睹了犯罪嫌疑人被抓的全过程后,心中百感交集。

  给2块钱   回家后要“保密”

  小云一家人10年前来到昆明,父亲在一个工厂里做小工,一年前,母亲李娟在昆明长途客运站附近兜客,全家便到南窑村租了套房子住下来。9岁的小云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因为家人都忙于打工,无暇照顾她,她每天放学后,都喜欢到附近永安路旁的临江小花园里和小朋友们玩耍。

  案发前几天,总有一个留寸头的年轻男子出现在临江小花园里,他挨着小云坐下来,和她聊天搭讪,有时,他还塞给小云1块钱买糖果吃。几天下来,小云和该男子见了三次面,只知道该男子叫“赵小宇”。

  3月8日19时许,小云放学后又来到小花园里玩耍,不一会,赵某便来找到小云。聊了几句之后,赵某又对小云说:“我带你到另一个花园去玩,给你买糖果吃。”说完,赵某牵着小云沿着盘龙江边一直走到铁路文化宫附近一个准备拆迁的破房子里。一进房间,赵某就露出了他丑恶的面目,强行将小云蹂躏。事后,赵某掏出两块钱递给小云,并告诉她:“回家不要跟爸爸妈妈说,我就给你钱买糖吃。”

  医院检查   方知惨遭蹂躏

  当晚21时许,李娟发现女儿还没回家,就出去寻找。当她走到永安路旁的小花园出口时,看见一男子牵着小云的手从对面走来。赵某还毫不慌张地一边将小云交给李娟,一边说:“阿姨,我正要送她回家呢!”回到家后,小云并没有把当晚发生的事情告诉父母。

  3月10日,小云的父亲发现小云内裤上全是血迹,于是就询问怎么回事,可小云却始终不肯开口。焦急的父母只好带小云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告诉父母,小云很可能是遭人强奸。听到这个消息,小云的父母顿时惊呆了。

  3月11日23时许,李娟领着小云到官渡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报案,根据李娟的描述,嫌疑人赵某穿咖啡色外衣,白色衬衣和蓝色牛仔裤。

  监控录像   留下嫌犯身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民警调出案发前后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男子赵某的身影。北京路派出所张所长立即召集全体民警和社区保安人员反复观看录像,迅速记住嫌疑男子的长相和打扮,加大排查力度,并立下军令状。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11日当天就在辖区内排查了7名具备这些特征的男子,但都不是犯罪嫌疑人。民警仍然不放弃任何蛛丝马迹,连夜进行排查,但嫌疑人赵某始终没有再露面。

  3月19日20时许,案情发生了转机。小云的家人打电话到派出所,称在永平路小花园里看见了一个和嫌疑人十分相像的男子。

  随后,北京路派出所立即调派正在附近巡逻的便衣民警和保安上前盘查。当民警亮明身份要其出示身份证明时,该男子神色十分慌张,动作也明显有所犹豫。他一边假装准备从上衣口袋掏出身份证明,一边悄悄地向另一边挪动,随即转身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行动,在抓捕过程中,男子挣脱掉外套跑出了小花园。

  这时,民警立即联动附近的社区保安,4名保安闻讯赶来。当男子逃到永平路与明通路交叉口时,民警和保安已把守住了每一个路口,在追出30米后,将逃跑男子按翻在地。

  □ 警方提示   请其余受害少女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随后,民警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讯问,经小云和李娟辨认,该男子正是3月8日晚对小云实施暴力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经审讯,嫌疑人赵某今年24岁,昭通镇雄人。他如实交代了他所犯的罪行,同时还交代他还带过一个13岁和一个12岁的女孩去过那栋拆迁房。对于作案的时间,嫌疑人赵某说他已经记不清楚了。

  至今,除小云一人之外,尚未有其他受害者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己受到各种侵害的同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案,切莫因为任何顾虑而错过抓捕罪犯的最佳时机。此案的受害人可拨打0871-3514110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奸淫幼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记者手记   多一点关心 少一点悲剧

  民警介绍,9岁的女孩小云还不懂事,当天来报警的时候,她还跟着妈妈蹦蹦跳跳地走进派出所,很显然,她对当天发生的事的严重性还一无所知。

  生活的压力,让许多父母无暇顾及孩子。此类案件屡见不鲜,可一些父母却迟迟不重视起来。如果父母对孩子多些照顾,对他人多些警惕,这样的悲剧也许就会更少一些。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晏蓬翻拍警方监控图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生活新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