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偷看事件戏剧化 奥希麦无一幸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07:45
 
 

 

专题:2008美国总统选举

  • 奥巴马护照档案遭偷看
  • 美国会两雇员偷窥奥巴马护照档案被开除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护照档案遭偷看一事曝光后,事件21日出现戏剧化发展。进一步调查显示,另外两名竞选人——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护照档案也没有被偷看者放过。


资料图片:3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走上飞机赶赴下一竞选活动场地。 新华社/路透

  选举关键时刻,这样的剧情发展倒是应了“公平”原则。

赖斯道歉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1日告诉媒体,她已就护照档案遭偷看一事打电话向奥巴马道歉。

  她说,她告诉奥巴马,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她自己身上,她也会感到“非常烦恼”,“我们都不希望出现这样一个情况,有人未经授权偷看一名美国人的护照档案”。

  赖斯说,她刚知晓这一事件,下属没有把此事及时上报让她尤感失望。

  “我先前不知情,”她说,“我们将尽力确保这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美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20日说,国务院3名雇员涉嫌私自查看奥巴马护照档案,其中2人遭解雇,另1人工作职责范围受到限制。奥巴马竞选团队强烈批评偷看行为,认为是对奥巴马个人隐私的“无耻侵犯”,要求彻查。

  麦科马克21日保证,会把有关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通报给国会有关部门和奥巴马的竞选办公室。

扯入希麦

  真正戏剧性的发展还在后面。赖斯发表道歉讲话后不久,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便发表声明说,赖斯已告知他们,希拉里的护照档案也遭到偷看。


资料图片:2008年3月2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前左)在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进行的竞选活动上与支持者见面。

  新华社/路透

  声明说,赖斯已就此事与希拉里取得联系,国务院计划21日向希拉里的竞选办公室进一步阐述这件事。

  就在希拉里方面发表声明后不到1个小时,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麦凯恩的护照档案也没有被偷看者放过,偷看人是那名尚未遭解雇的涉案雇员,国务院正在考虑如何进一步处理那名雇员。

  麦科马克发表这一讲话时,麦凯恩正在法国访问。

  当媒体记者问起麦凯恩如何评论奥巴马护照档案遭偷看一事时,麦凯恩说,相关责任人需要向奥巴马道歉,这件事需要得到“彻底调查”。

  从报道上看,尚不清楚麦凯恩说这番话时是否知晓自己的档案也未能幸免。


资料图片:2008年3月19日,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左)在耶路撒冷会见到访的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以色列是麦凯恩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访问了伊拉克和约旦。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敏感微妙

  眼下正处于美国总统选举敏感时期,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争得难解难分,两人也都在为日后与麦凯恩的较量蓄力。

  麦科马克说,现有调查结果显示,3名国务院工作人员因“不谨慎的好奇心”偷看了奥巴马护照档案中的姓名、国籍、年龄和出生地等个人基本资料。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查看过奥巴马的其他个人信息。

  在竞选大战中,任何一件有关竞选人的“小事”都会成为关注焦点。

  麦科马克说,国务院正在调查这件事背后是否存在政治动机。

  奥巴马是第一个曝光的受害者,但这件事对他的竞选团队来说也不完全是坏事。美联社说,这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把人们的关注焦点从种族问题上转移开来。

  与奥巴马关系密切的一名牧师有关种族问题的过激言论数日前曝光,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因此下降不少。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为应对这一事件的负面影响已忙了一个星期。(耿学鹏)


奥巴马个人资料遭偷窥 民主党称:“令人发指” 现代快报: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开除了两名签约的临时雇员,另有一人则受到纪律处分。这三个人因为违规查看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护照档案等资料而引发了轩然大波。日前,奥巴马阵营作出了愤怒的反应,要求对此彻底调查,希拉里也加入其中共同谴责布什政府应对这一事件负责。按照奥巴马阵营的说法,这一事件的背后具有政治动机。详细进入


设计对白:我很生气,问题很严重


对你说声抱歉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