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拉客族月挣千元 西湖景区将出招治理茶楼拉客现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08:05
 
 

 

  

  许多杭州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开车到茅家埠、梅家坞等地,车还没停稳,就有好几拨人冲过来围着车招呼喝茶吃饭。昨天中午,开着“马自达”的市民石先生一到茅家埠,就又遭遇了这样一幕。“每次来茅家埠,都会有人来叫你喝茶吃饭,你说不吃他们还不死心,一直跟着你,真的很烦!”

  困扰石先生的景区农家乐茶楼“拉客”现象,有望在不久后得到根除。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协会成立。“杜绝拉客等恶性竞争现象,是我们协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职业拉客族月挣千元

  昨天下午1点30分,天下着毛毛细雨。记者刚到茅家埠公交车站,就有两名中年女子迎上来热情招呼:“到我们那里吃饭,我们那里的农家菜很好的。”

  记者拒绝后往前走了不远,又有3名中年女子先后上来招呼吃饭。

  茅家埠路边的保安老张说,晴天马路边“拉客吃饭的更多”。他曾亲眼看到,两名“饭托”因为抢客人满脸怒气地吵架。

  60多岁的拉客族胡大姐告诉记者:“我带客人给茶楼,一个月1000元总有的。”胡大姐说,职业拉客族月收入一般均能达到千元。

  胡大姐的说法得到了茅家埠村村长欧振民的证实,欧振民说:“拉来一个客人茶楼给5-7元的回扣,有的职业拉客族一天就能挣100元。”

  记者了解到,梅家坞等村也有类似的拉客现象。

  恶性竞争损害农家乐声誉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拉客现象大大降低了景区茶楼的服务质量,败坏景区形象,增加了茶楼成本。

  欧振民等人算了一笔账:到农家茶楼吃饭喝茶一般一人25元左右,拉客族拿走了近1/5的成本。“成本高,质量自然会下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感叹:服务类似、菜谱雷同,只能靠拉客,而拉客又导致恶性竞争,结果严重损害农家乐的声誉。

  出招治理拉客现象

  如何杜绝拉客现象?协会将借鉴双峰村根除“饭托”的经验——召集辖区内茶楼跟村里、城管部门、派出所签订协议,规定不准拉客,否则给予处罚。据了解,2006年双峰村开始采用这一办法后,拉客等恶性竞争现象大大减少。

  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拉客等恶性竞争行为是农家茶楼发展过程当中出现的局部问题,随着进一步规范、整改等措施的跟进,农家茶楼的美誉度会在原有基础上大大提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泰达十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1998年外援左拉
津门球迷最爱“铁榔头” 人气太旺郎平逃离赛场
实德更换队名暗藏玄机 媒体爆料此举是退出征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ST TCL(000100):股价极低 拉升已到临界点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