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老厂房变身实验基地 为运河"着装"学生创意十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08:05
 
 

 

  

  昨天,由杭州市规划局、拱墅区政府、运河综保委、浙江大学等组织的2008“大运河国际论坛”暨“城市设计工坊”活动进入打造“运河开放式博物馆”中间成果点评和专题论坛阶段。

  53名中外学者和师生通过运河游船和自行车骑行的方式探访了大运河,根据运河老社区、老厂房改造等课题,中外师生混编成7个小组进行专题调研和方案设计。昨天上午,他们交出了一份份创意十足的答卷。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李鸿向记者介绍说,他们这个小组的设计主题就是把运河打造成艺术之仓,“这里不光有可再利用的厂房,就像苏州河那样的艺术仓库,还有许多民间工艺,都可以集中起来。”

  “我们还希望在大兜路这个区域以步行街为导向,运河边的感觉只有用步行才最能体会,特别是体验传统小巷的老旧感觉。”李鸿告诉记者,这个设计的中心理念就是将大兜路形成一个新的节点,吸引各种人流,增强运河的可达性,而步行就能增强水边的可达性,“因为不论是开车或是坐车,都是一晃而过。”

  “船上搭个幕墙来看电影,就像看船上演戏一样,这也许并不是很难的事。”美国的Noah Friedman是他们小组的核心人物,他有许多听起来很新鲜的设计,比方说把大河造船厂这一带划为一个实验基地,让大学生们都集中到这来。还有在运河天地这个区域里形成一个生态水循环系统,收集雨水为周围的绿化景观浇灌,多余的水还可以为住宅区的居民冲洗厕所等等。

  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点子在中外大学生们头脑中迸发,并已经碰撞出设计的火花来了,规划部门称将把学生们的设计方案中新鲜又实用的点子用到运河下一步的综合保护工程中去。据悉,3月28日上午,论坛还将就运河与居住、运河与历史遗产等问题进行研讨,也欢迎市民来交流,地点在运河天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泰达十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1998年外援左拉
津门球迷最爱“铁榔头” 人气太旺郎平逃离赛场
实德更换队名暗藏玄机 媒体爆料此举是退出征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ST TCL(000100):股价极低 拉升已到临界点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