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男子无力偿还高利贷 雇人杀害放款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08:50
 
 

 



  王天昊在做了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之后,他觉得自己应该变一变,变得更有派头一点才对。但是,每月仅有的2000多元收入显然无法让他在朋友面前摆谱,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频频从一个叫张友彪的人手里借取高利贷供自己挥霍。眼看还贷的日期临近,在无法偿还巨额贷款的情况下,王天昊心生一计,雇用“杀手”对放款人实施“一了百了”的杀人计划。没想到,射阳警方仅仅花了10个小时,便侦破了这一惊天命案。

  放贷人离奇失踪

  张友彪失踪了三天之后,他的家人终于着急了。2008年1月29日上午,张友彪的朋友王某便在他人的陪同下,急匆匆来到射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其男友张友彪于26日傍晚驾驶一辆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外出,至今未归,手机也已关机。

  接到情况汇报,刑警大队周培基大队长在迅速向分管局长戴广飞汇报的同时,安排刑警三中队民警组织开展先期调查和摸排。

  经调查走访,失踪人员张友彪目前无正当职业,但他父母开公司,比较有钱,张友彪便拿了一笔钱,靠民间放贷为生,有不少人从他的手中拿过高利息贷款。26日下午和几个朋友在一起玩到傍晚6点左右,和朋友说到海河去吃晚饭,此后就一直无法联系,手机先是无人接听后就关机了。

  29日中午,有群众报告说,某单位门前有一辆无号牌的北京现代轿车,停放在那里有好几天了,一直无人过问。经对车辆进行初步勘查,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但没有发现放贷人张友彪的踪迹,可以确定这是一起凶杀案件。

  寒夜寻踪擒凶顽

  案件的侦查工作随即全面展开。经过对张友彪女友以及家人的调查了解,目前共有7人从张友彪手中借款计30余万元,其中有一人的借款高达13万余元。另从张友彪的一位朋友处了解到,26日傍晚,张友彪是应一个名叫王天昊之邀,到海河去吃红烧老鹅的,而王天昊目前欠张友彪的借款达13万余元,王天昊应该是最后一个与张友彪接触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在某公司驻乡镇工作的王天昊被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公安机关的询问。

  “你目前欠不欠张友彪的贷款啊?”民警询问道。

  “我现在不欠他的钱了,早就还了,他还借了我15000块钱呢。”王天昊一边回答民警的询问,一边掏出了几张署名张友彪的收条和一张借条。

  然而,张友彪的家人看到这几张收条和借条时,当即认定收条和借条上的字迹不是张友彪所写。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镇定自如的王天昊渐渐乱了阵脚,回答民警询问时难以自圆其说。

  在强大的审查攻势面前,自知已无法掩盖事实真相的嫌疑人王天昊于29日夜10时许,供述了雇用嫌疑人郝为华、吴大同对放贷人张友彪实施加害的犯罪事实。

  30日凌晨1时许,城东派出所副所长孙洪亮、民警顾宝路在排摸线索时获悉,涉案嫌疑人郝为华可能潜藏在合东村境内的一私房出租屋内。

  得知这个情况,刑警大队周培基大队长迅速带重案中队民警赶到出租屋。在确认涉案嫌疑人郝为华就在该出租屋内后,重案中队副指导员朱海洋一脚踹开房门,中队长张挺带民警迅速冲了进去,一把将嫌疑人郝为华牢牢摁在了床上。

  之后,根据郝为华的口供,成功地将另一个嫌疑人吴大同抓获。

  无力还贷起杀心

  原来,今年才23岁的王天昊被公司委派到乡镇任门店的负责人,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但为了让自己像个负责人样子,王天昊自己出钱在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平时经常和三朋四友到饭店花天酒地,工资根本就不够支出。

  为了支付每天的高额支出,王天昊通过朋友找到了张友彪,从2007年开始,以高息先后从受害人手中拿取高息贷款9万元,并约定2008年元月底偿还本息共13万余元。

  还款日期临近,张友彪不断催促还款,走投无路的王天昊,在无法按期偿还欠债的情况下,决定找人办掉张友彪,这样就可以不用偿还欠款了。

  王天昊找到了无业青年郝为华,花钱请他帮忙找人办掉张友彪,为保证万无一失,郝为华又找到了好友吴大同。

  拿到钱后,郝为华、吴大同连夜赶到外地,购买了高压电警棍、辣椒水等作案工具。

  一切准备妥当后,1月26日晚上6时许,王天昊打电话给张友彪,说自己在海河等朋友送钱,让其到海河来吃晚饭,并将两个朋友一起带来吃饭。

  听说王天昊要还钱,张友彪想都没有细想,就开着自己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在新车站附近带上郝为华、吴大同,一路快速行驶。当车子行驶至海河镇华北村境内时,郝为华、吴大同借口要下车方便,让张友彪停车。随后,两人分别持电警棍、方向锁等工具,对张友彪的头部实施殴打,后又用皮带勒住张友彪的脖子,残忍地将张友彪杀死。

  得到张友彪已被办掉的消息,王天昊与郝为华、吴大同一起将尸体弄到县城教堂附近,用事先准备好的棉被捆好张友彪的尸体,并坠上一块路牙石,然后由郝为华、吴大同分别将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和张友彪的尸体抛到海通镇工业园区和耦耕镇境内的新民河内。

  30日下午,公安民警根据涉案嫌疑人的交代,分别在海河镇境内、耦耕镇境内、海通镇境内提取了部分遗留在现场的作案工具,并将张友彪的尸体打捞出水。

  目前,此案已进入侦查起诉阶段。(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崔长峰陈冬平朱俊骏)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