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也听Ipod 一直穿一套内衣(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0:10
 
 

 


  太空生活虽然引人入胜,但有时也很平凡。以下的一些细节,可能是太空生活中你所不知道的一面。

  Ipod:

  最近几年,宇航员开始被允许带着Ipod飞行。宇航员所携带的Ipod是经过特别改装的:锂电池被拿走,取而代之是两节碱性电池。因为目前只有碱性电池被允许带上宇宙飞船。宇航员得尽量多带碱性电池,因为在太空飞行中Ipod的耗电速度非常快。

  但是,到达国际空间站后,宇航员却不能把Ipod从宇宙飞船带进国际空间站,因为Ipod还不被允许进入国际空间站。

  银器:

  每位宇航员被允许带一套银器上太空。由于他们不能在太空洗碟子,所以他们每次用餐过后,只能用消毒布擦刀叉。

  比萨饼:

  NASA能够把人送上月球,却还不能把比萨饼送上宇宙飞船或者国际空间站。比萨饼到了太空根本成不了形,既不能将之冷冻,也不能很好地脱水保存。在太空叫比萨饼外卖,可能得等几十年后才能实现。

  来自纽约的宇航员迈克·马西米诺特别怀念香喷喷的比萨饼。他说:“如果有人能够研制出能上太空的比萨饼,他会获得诺贝尔奖。”此外,太空上没有雪糕,也没有冰箱。

  锁:

  很多年前,在一次太空飞行中,一名机长担心一名他认为情绪多变的宇航员会惹事,因此要求配备一把锁,把太空舱从里面锁起来,以防在飞行过程中有人不小心把舱门打开。但是,地面指挥官拒绝了装锁的建议。他开玩笑说:“我的理解是我们能够在没有锁的情况下飞行。在发射前,我会询问每位宇航员的心情——有人想要自杀吗?”

  垃圾:

  宇航员不能在太空舱里乱丢垃圾。根据要求,宇航员必须尽量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完,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光,因为他们所制造的垃圾数量必须符合厨房垃圾箱的规格。如果有剩余的食物,他们必须把食物包起来,体积尽可能地压到最小。

  洗衣服:

  宇航员从来不需要担心洗衣服的事情——在太空根本没办法洗衣服。水资源太珍贵。因此,无论太空行程是12天还是更长,宇航员都得一直穿同一套衣服。宇航员的T恤、袜子和内衣裤镶了一层特制的织物,能够吸收气味,令衣服更加耐穿。NASA宇航员的衣服,包括内衣裤,都会被留到下一次飞行任务循环再用。

  现金:

  现金在太空毫无价值。但当7名宇航员在狭窄的太空舱里共同生活时,小团体内部的“市场机制”就会开始运行。偷藏了更多M&M巧克力、墨西哥玉米饼或者咖啡的人,将具备跟别人讨价还价的权力。这些零食在太空比钱更珍贵,特别是当某位宇航员“弹尽粮绝”的时候。在太空中,每位宇航员所配备的食物带有不同的颜色标识。据NASA内部人士透露,在太空飞行任务快结束时,如果有宇航员的某种食物(例如肉酱意粉)吃完了,他可能会偷偷换掉颜色标识,把同行的意粉偷吃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