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香港流感高峰下月底回落 全面停课机会不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1:00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日表示,在下星期二和星期三,将与教育局商讨小学和幼儿园复课安排,并会向家长发出清晰指引,但他说全港学校停课的机会不大。他呼吁家长在复课后保持警觉,如果发现小童有流感症状,应尽量把小童留在家中,等他们康复后再返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周一岳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说,流感高峰期至下月底才回落,由于今年出现两种新的流感病毒,预料流感个案要迟些才能回落,至于高峰期会否延续到七月,现阶段很难估计。他表示,早前感染流感死亡的两名小童,感染的病毒并无变种。局方正研究,是否为全港小童注射预防流感疫苗,下一季流感高峰期前会有决定,但要考虑大量接种所引发的并发症风险。

  他说:“复课时,我相信学校希望得到更加好的指引,让他们决定在什么时间可能要停课和如何处理当特别多学童受感染。我再要呼吁,特别是家长,如果小童是有流感的症状,特别是发烧,尽量把小童留在家中,让他们休息,康复后才回校。”

  谈及早前的停课决定时,周一岳表示,基于当时收到的资料,加上市民的忧虑上升,作出幼儿园和小学停课的决定是适当的。他承认,那不是纯粹的公众卫生决定,但任何决定必须以市民利益作首要考虑。

  另外,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昨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后,儿童感染流感的数字下降,但公立医院儿科病房仍然爆满,因为不少早前感染流感的病童未出院,以至病房需求紧张。同时,由于复活节假期私家诊所休息,到公立医院求诊的人数上升,公立医院的中医门诊已开诊,他希望能纾缓急症室病人数目大增的情况。

  胡定旭说,公立医院是高风险的地方,容易出现细菌交叉感染,他建议若幼童感到不适,家长可以带他们前往私家医生求诊。

(责任编辑:霍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足球名宿评选“天津泰达足球队十年最佳阵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产生正面影响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