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中国大庆油田计划将年产量调高至4000万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2:07
 
 

 

新华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的大庆油田最近调高了原油生产计划——未来10年内生产原油4亿吨,即年产量稳定在4000万吨。

大庆油田高层负责人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不久前正式要求大庆油田在4000万吨年产量的基础上,实现原油生产的10年“硬稳定”,这是对国家要求的落实。

此前,大庆油田正在有计划地削减原油生产量。2004年3月大庆市市长曾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大庆油田的原油产量将逐年削减,到2010年减少到3200万吨左右。大庆油田在其“十一五”规划中对削减比例作了调整,提出2010年原油产量保持在3550万吨。

2007年,大庆油田实际生产原油4169.8万吨,比2006年减少170.7万吨,比2003年减少670.2万吨。

大庆油田此番调整原油生产计划的背景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中国原油进口量持续上升。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逾100美元/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与中国海关总署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中国生产原油18665.7万吨,净进口原油15928万吨,原油对外依存度达到46.05%。

为缓解国内石油供应紧张局面,中国石油集团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是推进实施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和老油田二次开发工程。作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支柱企业之一,大庆油田将在其中担当重要角色。

中国政府最近发出石油等初级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可能对其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的忧虑:中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做好应对国际环境变化的各种准备,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大庆油田总经理王玉普表示,今后连续10年稳产4000万吨原油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大庆油田有信心保证目标实现。

自1959年开发以来,大庆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19亿多吨,占同期中国原油总产量的40%左右。2007年大庆油田原油产量仍占全国原油总产量的近25%。

1976年至2002年,大庆油田连续27年年生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被称为世界石油开发史上的奇迹。

“大庆油田的持续稳产关系到中国石油供给平衡,对稳定国际石油市场也具有重要意义。”大庆油田党委书记王永春说。

但是作为资源型企业,大庆油田的原油储量逐渐减少是不可逆转的事实。据了解,大庆油田采油的综合含水量目前已经超过90%。

2003年开始,大庆油田原油产量下调到5000万吨以下。事实上,大庆油田产量减少的缺口,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其他的油田可以弥补。

大庆油田副总经理冯志强说:“目前大庆油田所在的松辽盆地及周边仍然有数十亿吨有待探明的石油储量,这是油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

伴随近半个世纪的开发实践,大庆油田通过不断自主创新掌握了目前世界上领先的系统勘探开发技术。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吴河勇说,三次采油技术的应用,目前已经使主力油田的综合采收率达到50%以上。

“一些新的含油区块将陆续被发现,一些已经‘枯竭’的油田也将借助新技术重新投入生产。”吴河勇说。最近8年,大庆油田累计提交石油探明储量6.7亿吨,2004年以来探明储量连续4年保持在1亿吨以上。

“大庆油田今后将创建成为节约型、绿色环保型和自主创新型的油田。”王玉普说,“即使到2060年,大庆油田仍将是中国重要的综合性石油工业基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社(北京)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足球名宿评选“天津泰达足球队十年最佳阵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