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浙江:被丈夫撞断腿的妻子索赔68万 法院伤脑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3:26
 
 

 

  丈夫喝醉了,还执意要开车,妻子无奈只好骑助动车为其开路。事故仍旧发生了,妻子被丈夫驾驶的大客车撞断了腿。

  就在丈夫因交通肇事罪被判拘役5个月,即将刑满释放前,妻子一怒之下又把丈夫及另两名被告告上(浙江)绍兴市越城区法院,索赔68万元。

  为该案,法庭已开庭两次,出面调解数次,均未果,真是为这场“夫妻官司”伤透了脑筋。而连日来,原告及3名被告也一直喊冤不止,法庭不日将做最后审判。

  劝阻丈夫醉驾不成 妻子“带路”引发惨剧

  王女士和丈夫冯先生都是萧山区南阳镇人。去年1月26日,离异的王女士与冯先生结婚,冯在绍兴一家旅游公司谋得一份开大客车的活计,两口子日子过得还算幸福。然而,好日子还没过几天,幸福就被一场意外打碎了。

  去年8月15日凌晨1点30分许,冯先生从萧山一间酒吧出来,整个人已经醉醺醺的了。王女士就劝他不要开车了,可是丈夫执意要将公司的大巴车开回家。万般无奈下,王女士想出了一个点子,自己骑着助动车在前面为丈夫“带路”,这样丈夫至少不会因为喝醉了而走错路。

  夫妻俩一前一后行驶在萧山通惠路上,到了通惠路与拱秀路的交叉口时,王女士因为红灯停下了,而醉得不行的冯先生却没发现前面的状况,大客车轰隆一声就从妻子身上压了过去,王女士当场昏死过去。

  妻子被截肢 丈夫入牢狱

  王女士醒来时,已经躺在了萧山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医生告知,她的左小腿已被截肢,以后只能靠安装假肢来维持行走。

  经法医鉴定,王女士左小腿毁损,背部,头部外伤,左小腿截肢,其伤势已构成6级重伤。

  经萧山交警部门责任认定,王女士丈夫醉酒后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去年9月14日,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逮捕冯先生。12月24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被告冯先生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

  妻子不堪生活压力向丈夫等索赔巨额偿金

  王女士连连经受了一连串的打击,却没有得到丈夫家人的关怀与支持。在得知她没有劝阻丈夫酒后驾车,反而采取帮丈夫“开道引车”的举动,家人们大都表示不理解,冷漠相对。

  王女士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和有家难回的困境,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就在法院将要对其丈夫进行刑事判决的10天前,她一纸诉状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巨额赔偿,把丈夫及丈夫驾车的所属公司以及保险公司等列为被告,索赔68万元。

  其中医疗费用14641元,护理费5268元,住院伙食补助费用510元,营养费用3000元,误工费6570元,残疾赔偿金73350元,精神损失抚慰金40000元,交通费150元,残疾辅助器具费用522000元,辅助手杖费56元,住宿费2700元,空调费120元,鉴定费1200元,被抚养人生活费11524元(合计681089元)。

  对于妻子的再次诉讼,丈夫十分无奈。自从冯先生今年1月30日刑满获释后,还没跟妻子见过面,夫妻关系已经冷淡到了冰点。

  夫妻之间索赔怎么算假肢费用成全案焦点

  作为本案第二被告代理人,冯先生驾车所属旅游公司被告代理王栋表示,事故发生时间并不是冯先生驾驶旅游车辆工作的时间,且公司并不是肇事车辆的实际车主,实际车主为吴某,该车只是在经营上挂靠旅游汽车公司。

  王女士对此案有一定责任

  王栋认为,王女士本应对此案承担一定责任。他解释,事发前,王女士在明知丈夫醉酒不能正常驾驶车辆的情况下,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仍让丈夫继续开车,并且骑车为丈夫引导。从交通事故的判决上来讲,冯先生确实要负全责,王女士无过错责任;但从刑事判决的角度来看,王女士在事发前存在侥幸心理,放任了丈夫的行为,间接造成悲剧的发生。

  夫妻两人财产为两人共同所有

  由于王女士和冯先生之间系夫妻关系,而我国的婚姻法第13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王女士和冯先生的夫妻财产并无另有约定,其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制,双方除对夫妻共同财产制享有半等占有,处理权外,没有个人财产,这就决定了本案不存在夫妻损害赔偿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

  假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第二被告(旅游汽车公司)和实际车主吴某代为支付了这笔赔偿款,那么接下来,王女士就要面临夫妻存续期间产生的这笔债务(赔偿款),这笔债务(赔偿款)就要王女士和冯先生共同来偿还。这极有可能导致一个循环诉讼,而王女士最终在这个循环诉讼中得不到一分钱的赔偿款。

  换句话说,王女士所能得到的实际赔偿,只有保险公司所支付的5.8万元“交强险”赔偿款,这保险公司赔偿款与第一被告冯先生应当支付的赔偿款加在一起,总共不足10万元。

  对此,原告代理人孙先生说,根据一般的法律规定,夫妻财产在诉讼中是要进行对半分割的,但对于人身意外伤害的赔偿,应当可以作为个人(王女士)的财产。

  “假肢费用”成全案焦点

  另外,王栋对王女士提出的68万元也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不能超过10万元。”

  其中,王女士要求被告赔偿其“残疾辅助器具费用”522000元,这是王女士在安装价值4万元左右的小腿假肢(高档位,带电脑板)的前提下产生的。而我国法律明确表示,这部分赔偿只能以受害人安装“普及型假肢”为标准依据,所以这么一算,王女士最多只能得到10万元的赔偿。

  另外,王女士提出的“被抚养人生活费”和“精神损失抚慰金”,在法律上得不到保护。首先,被抚养人即王女士的儿子系王女士与其前夫所生,另外,其丈夫冯先生在事发后已受到拘役5个月的刑事处罚。

  旅游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如果一审判决对公司不利,公司方面将起诉冯先生。起诉理由是,交通肇事时间并不属于工作时间,公司不可能为此承担巨额赔偿。不过,从人道方面考虑,公司愿意拿出四五万元给王女士,但这已经是最大限度了。

  该案不日将进行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今日早报魏斌张明星)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两胜勇士为火箭指明道路 适当解放姚明是好选择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坚持稳健操作(3月22日)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中国铁建(601186):换手比较充分 有望突破平台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