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温州民政部门制订清明应急预案吁请错峰出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5:21
 
 

 

  

  清明祭祖、扫墓踏青是我国历来就有的传统。据市民政局估计,今年首个“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人数将达到20万人以上,为此市民政局于日前紧急制订了清明节应急和处置预案,并倡导市民文明祭扫、错峰出行。

  清明应急处置预案出台

  据市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去年清明期间,我市清明祭扫人数达到12万人,预计今年可达到20万人以上,对交通、治安、森林防火等将带来严峻的挑战。

  针对我市清明祭扫“前三后四”的风俗,我市确定了清明节前一周的周六至清明节后一周的周日,即3月29日至4月6日期间为祭扫高峰期。其中的周六、周日和清明节当天还将形成高峰日。日前,我市成立清明节祭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应对突发情况。我市基安山陵园及殡仪馆作为群众祭扫的重点接待区还专门成立了交通疏导工作组、治安巡查工作组、卫生防火工作组、业务接待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等五个小组分工负责。并计划在祭扫的高峰时间段,联合有关部门对温瞿大道浦东到高殿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倡议文明祭祀错峰出行

  面对清明节扫墓集中,人流拥挤的情况,市民政局呼吁市民文明祭扫、错峰出行,过个平安清明。

  今年,民政部提出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清明主题,其中文明祭祀就是要倡导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祀陋习,树立殡葬改革新风尚,平安清明就是要保证祭祀场所和周边环境以及祭祀活动整个过程要安全有序,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祭祀环境,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清明节期间的祭祀安全。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清明节应急预案和处置专题会议上,有关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安排好时间,尽可能选择周一至周五期间进行扫墓,以避开扫墓高峰,不开自备车,选择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倡导市民文明祭祀,摒弃烧纸、烧香、点香烛等传统的祭奠方式,选择网上祭祀、社区公祭、家庭追思会、植树种草等表达怀念追思之情,提倡市民选择骨灰撒江、树葬、花葬草坪葬等不占或少占土地的生态化骨灰处理方式。

  民政部在温设观察点

  为了跟踪了解清明节期间各地开展祭祀活动的情况,今年国家民政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50个观察点,我市的基安山陵园和桃园陵园也入选其中。

  根据要求,观察点将设至少两名观察员,在清明节的三天假期中对祭祀人数、机动车流量、主要祭祀方式、提供的服务、突发情况、部门配合管理、公众态度、存在的问题、总结的经验等进行实时监测并统计,每天及时向民政部报送当日情况。民政部将根据掌握的情况写出专门报告,为今后开展清明节工作积累实践经验,提供决策依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视频直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十年庆典晚会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足球名宿评选“天津泰达足球队十年最佳阵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产生正面影响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