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韩国一揽子措施稳定物价 对50种生活品监控限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6:55
 
 

 

  由于全球能源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韩国近来出现了明显的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增速放慢迹象。为了缓解物价上涨对民生和企业生产带来的压力,韩国政府推出了限价、减税和增加补贴等一揽子措施。

  据韩国统计厅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韩国消费价格上涨了3.6%,这是消费价格连续第三个月涨幅超过3%。韩国人日常生活中大量消费的粮食、蔬菜、肉类、燃料等商品的价格更是一路攀升。

  与此同时,由于国际市场能源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韩国企业在生产成本增加的同时经营风险也在加大。随着世界经济增速放慢,近年来一直依靠强劲出口和内需增长拉动的韩国经济可能面临“刹车”甚至下滑的局面。为此,韩国政府本月20日推出限价、减税和增加补贴等一揽子措施来稳定物价。

  按照韩国政府出台的措施,韩国政府将对大米、肉类、蔬菜、鸡蛋等50种日常生活必需品进行“特别管理”,通过监控来避免价格异常波动,减轻价格上涨对韩国低收入阶层的冲击。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将对公交、自来水、电力等公共产品的价格实行冻结,并由政府与相关运营商协调有关价格和补贴问题。

  韩国政府还决定从4月1日起降低谷物、原材料、农产品和石油产品等82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并对其中的70种产品实行零关税,以缓解国际能源、食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此外,政府还将对畜类养殖农户提供饲料补贴以稳定肉价,并对城市低收入者提供低息贷款,帮助他们克服因房租和物价上涨带来的困难。

  这些措施的推出得到了韩国各界的欢迎,但是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尽管上述一揽子措施有利于稳定物价,恢复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但却难以“包治百病”。

  首先,韩国目前出现的通胀加剧现象与国际市场能源和初级产品等的价格大幅上涨是分不开的。韩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全球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但很难改变外部经济环境。

  其次,韩国政府冻结公共产品价格的措施对价格整体水平影响有限。而且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公共产品价格被冻结一段时期后,往往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冻结价格只能发挥短期作用。

  此外,在被减免关税的82种进口产品中,原油和天然气原来的进口关税税率只有1%至1.5%,玉米和小麦原来的进口关税税率也只有0.5%,即使对这些产品实行零关税,对其价格的影响也十分有限。

  高物价、高油价和由美元贬值引起的韩元高汇率,被称为韩国经济的“三高”难题。如何克服“三高”难题,使韩国经济健康运行,已成为韩国政府未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足球名宿评选“天津泰达足球队十年最佳阵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产生正面影响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选秀冠军实力不凡 潘嘉丽不做“孙燕姿第二”
郭富城演唱会落幕 詹妮弗喜得龙凤胎(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