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柴油紧张波及上海 调价呼声再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08:50
 

 

  上海市经委称柴油可至少保10天

  两周前由华南始发的“柴油荒”正逐渐北上,上海目前开始遭受波及。对此,上海市经委上周末表示,当地柴油供应可保10天。与此同时,坊间关于上调成品油零售价的呼声再起。

  本报记者近日在上海多座加油站看到,大多数民营加油站均已挂出“柴油售罄”的标牌,有些则干脆关闭了柴油加油机。而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旗下也有部分加油站限量供应柴油。一些卡车司机为了能加到柴油不得不在市区长途跋涉,在上海部分郊区则重现了加油站门口车辆排长龙一幕,与去年下半年“油荒”严重时期的情景如出一辙。

  在上海浦东一座由某国有石油巨头参股的加油站中,本报记者了解到该站柴油只能限量供应。该站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最近进油又开始困难了,“上头给我们的油差不多比平时要少一半,有时就像吊盐水,一点一点地供,我们也没办法。”

  据该负责人透露,一般他们会10天进一次油,但如果按照目前这种进油量敞开供应的话,只要两三天就售完了。“没有油加,我们加油站损失也很大。毕竟,水电、人工和租金还是要如数缴纳。”

  他进一步告诉本报记者,按照规定,两大集团卖给加油站的价格要留出4.5%的批零差价。以他所在的加油站来看,卖给他们的0号柴油价格仅为5780元/吨,而卖给直接用户的价格则高达6700元/吨——这也是为什么要限量的一个原因。

  在沪北,某加油站实行的临时性规定是一次加柴油100元,有些需要跑长途的车辆不得不重复排队。该站负责人声称这么做的原因是该站晚间必须确保附近三条公交线路的大巴加油,如果白天敞开供应,公交大巴就得不到保证了。

  在真南路近武威路和场中路近逸仙路的另两座加油站,加油的卡车排成长龙将一条机动车道完全占据,前后绵延数百米。至于宝山、普陀也有半数加油站无油可加。江杨南路上某加油站负责人表示,上午刚刚运来的一车柴油,不到3小时就销售一空。

  记者了解到,上述浦东的加油站只因有国有石油巨头参股,情况还算过得去,而大量民营加油站则根本拿不到油。

  对此,上海市经委新闻发言人上周末表示,上海的两家炼油企业柴油产量于今年2月已达62万多吨,目前库存充足,可保证上海市场柴油供应量维持在10天以上。

  上海市经委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供应:一是确保本市市场柴油的正常投放量。要求三大石油公司的上海销售公司积极争取总部支持,增加对当地资源配置量,加大自采力度,重点增加柴油投放量,确保全市440个0号柴油重点站点的供应。二是确保重点单位的柴油供应。

  而随着供应紧张的蔓延,关于成品油调价的传言又在坊间流行。“由于我们国家的竞争力不足,油价暂时还不能完全接轨。我们能做的就是调整,但也不能完全跟着国际价格。”业内专家韩晓平告诉记者,我国现有的机制还不能完全承担目前存在的风险。因为国内对成品油的需求太大,如果随着国际价格大幅波动则有很大风险。

  “我们的油价可以参照国际,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全国的需求量、环境资源等问题都要考虑进去,而这些都不是从纽约、新加坡或鹿特丹的价格中可以看得出来的。”韩晓平说。

稿源 上海证券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中国铁建(601186):低调上市 价值被严重低估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许志安否认新恋情 自曝暴饮暴食变胖子(图)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黄石的孩子》再现南京屠杀 场面震慑人心(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