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旅游攻略:八招教你用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4:54
 

 

  1.买一份合适的城市旅游地图。最普遍的就是城市交通图,诸如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交通图都配有相应的旅游贴士。

  一份城市地图的价格大约在3-5元,可在正规的书店和报亭买到。

  此外,可以从一些酒店拿到免费的简易地图。

  2.如果在外旅游,打开地图后可将你的住地标出,记住住地所属的双路名,以便打车时报方位。从地图上找出以下重要地标:城市最繁华的商业地区,众所周知的美食地区,飞机场以及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从而对城市布局有大致了解。

  3.旅游者往往会在地图上看见一些酒店、饭店以及其他商业信息,这些一般是地图的赞助商,不可完全等同于当地的最高水平。尽量以书本、网上以及驴友间口口相传的各类“宝地”为准,并注在地图上。

  4.如何保存一张地图也是一个大学问。由于纸质的限制,一般来说,一份地图在一次完整的三日自助游后就基本面目全非。如何应对,一些老驴友的方法很简单,将这些地图放在背包紧缩的隔层内或者夹在杂志书本内。

  5.相对城市地图,山区类景点的地图更加重要,如黄山、青城山等,不仅因为山上景点多,上山线路也各有不同。如何挑选一条最省力又最有看头的路径格外重要,因此,上山前花上五分钟研究地图不为过,记住,不要贪大求全,以免下山时双脚打飘。此外地图再详尽,亦往往碍于各种限制因素,难免有遗漏,应向附近居民或其他活动者仔细打听,以利识别。

  6.手绘地图的实用性虽然比不上正规地图,但是除了艺术性强外,手绘地图上都会附上一些当地特色的旅游贴士,例如丽江古镇的地图上就有景点打油诗、当地美食起源、值得推荐的旅游纪念品等小信息,这些中性信息的可信度往往很高。

  7.随着各类精致旅游书籍、杂志的出版,一些别具风格的绝版地图也会相应出现。例如,每当选题瞄准美食时,便会出现特制的美食旅游地图以及实用信息,这些也都是很有用的。此外,在外自驾游的朋友要常备一些路书地图,其中的商务快捷宾馆信息较为重要。

  8.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地图呢?首先,看一看地图出版年月。一些制假者往往在旧的地图资料写上“最新”的字样,因此看见挂有“最新时间”的地图要留心。要看一看地图的版权页,查看出版编著单位。有些盗版地图印刷质量不高,错别字很多、色彩不真、图形模糊,这是盗版地图用正版地图扫描、计算机制片时经常出现的问题。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奥运中国年集各路火炬手 同一梦想联结名人草根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一笑倾城 老版《红楼梦》美女排行榜(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