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王青:以“行为艺术”追问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4:59
 
 

 

  以“行为艺术”追问真相?   新闻提示

  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山上发现疑似华南虎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据最新消息,湖南省林业厅已经利用GPS定位,查出石燕湖有异常运输迹象。随后石燕湖老板盛建华承认:记者吴华伙同安徽马戏团老板,想通过拍老虎出名,在3月18日晚把老虎拖到石牛寨,拍完之后将老虎送回原处。

  客观地说,这次发现疑似虎踪之后,相关部门的处置还是比较得当的,先是谨慎地说录像带里是大型猫科动物,有可能是华南虎;而当地也没有心急火燎地打出“闻虎啸品腊肉”之类的广告,而是先考虑到这个可能存在的大型猫科动物的胃口,放养了山羊供其食用;然后,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利用高科技手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查明真相并公之于众。

  从逻辑上分析,这样的处置方式肯定会赢得一片掌声。但是有了“周老虎”事件“垫底儿”,过去、现在、将来恐怕都少不了质疑之声。

  比如说,相关部门表示录像的鉴定结果很快就会出来的时候,就有媒体批评说,对两起华南虎事件的不同鉴定态度,陷其自身信誉于自相矛盾之中。

  现在,真相如此迅速地大白于天下,肯定又会引来质疑:真录像、真老虎摆拍都能迅速查明,疑点重重的照片是不是PS出来的怎么就搞不清呢?到底是搞不清还是不想搞清?又或者是搞清了不想说清?

  如果“虎落平江”一事发生在4月1日,我们准会以为这是有人要用“行为艺术”的方式追问陕西华南虎事件的真相。

  遗憾的是,记者吴华并没有这样的幽默感,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是为了出名。

  “正龙拍虎”闹得沸沸扬扬,但是至今仍没有权威部门告诉大家照片的真伪,拿脑袋发誓的周正龙也毫发无损——此事似乎就要在含糊不清中谢幕。

  经过这两次事件,公众或许已经对“华南虎还在野外存活”彻底放弃了希望,但这也没什么,因为我们的环保意识已经因为物种的不断灭绝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而人类也因此给自己的生存带来了新的希望。

  关键是,我们的公众不能再对媒体、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失望。只有对所有涉嫌造假的事情一查到底,对所有的造假者严惩不贷,不再让卑鄙者怀揣卑鄙的通行证心存侥幸,才能恢复我们的信心。

  本报评论员王青

(责任编辑:张庆龙)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奥运中国年集各路火炬手 同一梦想联结名人草根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一笑倾城 老版《红楼梦》美女排行榜(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