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吉林一男子在博客上传播谣言被行政拘留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6:01
 
 

 

“丢孩子”事件越传越悬,竟然和外星人扯上了关系;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辟谣;失踪的两个孩子仍无音讯

新闻回放

2008年2月22日,四平市铁东区六马路小学五年级学生何浩与四平市第三中学初二学生黄睿鑫同天“失踪”。两个孩子失踪后,民间的谣传越来越多,越来越离谱。据了解,许多家长在听到“丢孩子”事件的谣传后,因为无法证实消息是真是假,都开始全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了。

进展一

公安局开新闻发布会辟谣

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四平市民之间流传的“丢孩子”事件,昨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四平市公安局副局长马向春说:“我现在正式对全体四平市民宣布,前一段时间流传的‘丢孩子’事件,甚至有的说孩子被挖眼刨心,这些话语纯属谣言,希望广大市民不要相信这些话,更不要以讹传讹,避免造成恐慌情绪。希望经过媒体报道,让广大家长和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四平市民有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网上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马向春介绍,在3月21日10时许,市局网络监控人员发现一名叫“忧国者一号”的网友在自己博客上连续两天发表的文章。

第一篇称:“四平市一名失踪的儿童已经于近日找到,不过只剩下一具不完整的尸体,该学生的双眼和心脏等器官被活活挖走,据分析是器官贩子所为……”第二篇文章中又写到:“今天本人再次沉痛地告知大家,在四平市平东某地,今天再次发现四具被剖腹的中小学生尸体……”

得知此消息后,四平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田野立即批示,要尽快破案,经过网络警察支队民警的工作,于当日13时许,将“忧国者一号”田某在铁东区其家中抓获,而田某对他在博客上所发表的文章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经被警方以“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处以行政拘留。

添枝加叶后发到博客上

据田某讲,他今年42岁,也是一名学生家长,前几天在接孩子放学时,就听其他家长说“丢孩子”的事,并且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而他听到这些消息后,没经过考虑,就在家长之间流传的一些事情里添加了更多的“细节”,并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我当时把这件事写在博客上,就是想引起其他家长的注意,真的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我正式向全市人民道歉,我在网络上发布的文章均是我道听途说来的,我没想到能给四平人民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田某面对媒体也深表后悔。

进展二

两个孩子都没有消息

“我孙子没信儿呢,也不知道这孩子啥时候能回来啊?”黄睿鑫的爷爷说起孙子老泪纵横。

“我家孩子一直没有消息,没有和家里联系……”何浩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也听到了外面的传言,而且说得都很严重,这也加重了他们担心的程度,但孩子一直没有消息,他们也没有放弃寻找。

警方怀疑是离家出走

对何浩与黄睿鑫的失踪,马向春副局长表示,目前警方正在积极查找这两个孩子。从目前来说,四平警方根本没发现有犯罪集团拐骗孩子事件,更没有发现人们传说的“孩子尸体”,民警调查走访后,怀疑这两个孩子离家出走的可能性比较大。

谣言越传越离谱越可怕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听说丢孩子这件事的人真不少,可这个消息被传得越来越离谱,也越来越可怕。

“我家孩子在迎宾街小学上学。这事儿也不知是真是假,但学校老师提醒家长,尽量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免出现意外。”四平市高女士说。

“我就是三中的学生,现在我们学校说这事的人可多了……”

“我还听说,丢失的一个孩子在北山附近找到了,孩子也死了,身上有刀口,据说心脏和肾被摘除了……”

“我听说四平市已经丢了30多个孩子了,其中几个孩子的尸体在市郊找到的,身上有口子,有人说可能是遇到外星人了……”(记者刘中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文化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