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贪喝新茶集体病倒 专家:醛类和醇类物质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6:30
 
 

 

  “茶要喝新,酒要喝陈。”眼下,各种新茶纷纷上市,沪上不少旅行社组织的茶乡“采茶踏青游”也颇受欢迎。昨天下午,刚刚参加苏州采茶游回到上海的邱先生以及部分游客先后出现胃部不适,呕吐等症状,被误认为是食物中毒送入医院。检查后却发现,这是因为贪喝过多新茶导致的。上海市茶叶协会秘书长陈子法提醒,现炒新茶中醛类、醇类物质高,对胃粘膜刺激大,胃不好的茶友应慎喝。

  刚炒好的新茶喝了三大杯

  在普陀区一医院的急诊室里,记者见到正在吊盐水的邱先生,紧挨着的是他夫人。据了解,他们一行三十人的团里,有不少人出现胃部不适,而他们是其中比较严重的几个,不仅胃痛还伴有呕吐。

  邱先生说,两周前他就报名参加了苏州采茶团,到东山碧螺春茶园采茶。平时就比较喜欢喝茶的他感到格外兴奋。从采摘茶叶到送入铁锅进行翻炒,花了大约三个小时。邱先生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迫不及待地让当地茶农泡上一杯,特地多放了点茶叶。团里不少人和他一样,都将自己刚炒好的茶用来冲泡。邱先生接连喝了三大杯,而且杯杯都非常浓。

  在从苏州回来的路上,邱先生就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直想吐。坐在他身旁的太太也有同样的感觉,忍不住在车上吐了起来。没想到,有不少团友也出现了类似症状,担心是食物中毒的他们立即赶到附近医院,但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问题竟出在他们自己采摘和翻炒的新茶上。

  【专家释疑】胃不好现炒茶放10天再喝

  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子法先生。“胃不好的人,喝现炒的新茶出现不适是正常的。”陈子法说,由于现炒的新茶没有经过氧化,醛类、醇类等化学物质含量多,对胃、肠粘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有胃病的人一旦喝了这种茶,很容易引发胃痛、胃胀。

  陈子法介绍,每年新茶上市,一些茶叶店的老板都会请来专业的炒茶师傅,现炒现卖刚上市的新茶,以此吸引顾客。“这种手法在茶乡很常见,一些游客因为想品尝一下新鲜出炉的新茶,不顾身体状况,结果喝出不适。”

  陈子法建议,现炒的茶买回来后最好放10天,等到充分氧化后再泡着喝,否则对身体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他还提醒,在新茶应市之际,为了避免市场上出现少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的现象,上海已经成立首批28家试点“特色茶叶店”,据悉,明码标价、诚信买卖等已被作为此“特色茶叶店”评选的首要标准。只要在试行期内出现一起茶品质量曝光事件,特色店的银牌即会被摘掉。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