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自主创新驱动天津港快速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7:05
 

 

  近日,一项煤码头系统设备节能技术开始在天津港煤码头公司应用,这项技术是由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所率领的团队进行研发的。据孔祥瑞介绍,该项技术应用后,预计年度电力消耗将较去年同比下降8%,据测算,一年节约将达230万元。

  力争使天津港的自主创新能力走在全国同类企业前列,这是今年天津港践行“改革创新年”提出的目标之一。科技创新将成为天津港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4亿元,经费投入大幅增长

  据了解,2008年,天津港预计完成科技经费投入4亿元以上,确保科技投入额占营运额的4%以上。

  近年来,天津港建立有效的科技投入机制,将投入的重点放在创新活动和创新环境条件的建设上,构建由科技攻关、研究与开发条件建设及科技产业化环境等组成的科技计划体系。今后,天津港科技经费投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为科技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经费投入大幅增长的背后,天津港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宽。近几年,天津港大力引进了科技领军人才、高科技创业人才和海内外优秀人才,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科技优势、知识优势,促进了经济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申请专利50项授权专利20项

  向来重视专利技术的天津港今年也提出了新的目标。据悉,2008年天津港将力争完成50项专利申请和20项专利授权,实现经济效益约3.2亿元;实现能源综合单耗每万吨吞吐量6.8吨标煤,装卸生产单耗每万吨吞吐量3.5吨标煤;“讲、比、赛”项目将立项50项,报市项目25项,创经济效益达1500万元以上。

  事实上,多年来,天津港都在这方面下着苦功。从2001年申请专利9项、授权专利1项,到2007年共完成申请专利195项、授权专利116项,仅2007年,申请、授权专利就达67项、36项。

  专利成果的不断进步和推广应用有效地提高了港口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提供了保护港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

  这些数据同时表明,天津港将加速形成一批自主创新的核心品牌,大力推动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大力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专利新产品。届时,天津港亦将成为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的活跃舞台。

稿源 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泰达2008赛程最终确定 八次一周双赛创历年之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