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虚构省市领导实施诈骗 换来一年牢狱生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9:50
 
 

 

  中广网宁波3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通讯员童晓静胡全荣)婚姻失败的胡某为实施诈骗行为,将其前妻和相好分别化身为省、市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并谎称一老乡是省委领导实施诈骗。东窗事发后,胡某被取保候审,但这期间胡某又以为看守所室友疏通关系为由,向室友妻子实施诈骗。在一个个谎言背后,胡某终究是作茧自缚。日前,宁波市宁海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2006年10月,离婚不久的胡某为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离开台州老家,来到宁波宁海一企业打工,并认识了在隔壁厂做门卫的老尤。在平时的闲聊中,胡某得知老尤平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固执的认为其父亲在解放初曾受到过不公正的待遇,但年迈的自己却无力为其平反。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精明的胡某就想以此为借口弄点钱。

  2007年7月1日,胡某声称自己的一个老同学是省委领导,能为老尤的父亲平反,并承诺能帮助老尤拿到12万元的补偿费。但作为疏通关系需要,老尤需准备一万元现金在13日赶往天台。因为这位省委领导会在那一天到天台出差。信以为真的老尤便按照胡某的吩咐,带上自己仅有的一点积蓄来到天台与所谓的领导会见。

  13日,胡某找来了一位老乡,让其假扮省委领导与老尤见面。老尤随即将8000元现金交给了胡某,双方三人交谈的十分愉快,还一起前往照相馆拍照留念。事后,胡某还给老尤两个分别以其前妻和相好身份登记的银行帐号,声称这也是省、市领导,需要汇入一些查询费和资料费。善良的老尤丝毫没有察觉到胡某在欺骗自己,前后一共将11148元给了胡某。

  18日,胡某做了一张假烈士证书交给老尤。并告诉老尤12万元的补偿费不能一次性支付,要以劳保的形式每月支付650元。拿到父亲的烈士证书后,老尤心里喜滋滋的,但旁人一句可能是假证却让老尤心里咯噔一下。老尤前往县民政局查证,得到的答复却让他眼前一黑,老尤随即报案。

  归案后的胡某被取保候审,似乎事情就该这样结束了。但胡某在离开看守所的当天就来到了曾与自己同一个关押室的薛某家中,向薛某的妻子慌称薛某在里面日子过得很辛苦,并声称自己有办法能把薛某早点弄出来,但需要2000元的疏通费。原来薛某因为打架被拘留后担心家中的妻子,在得知胡某将被取保候审后,遂委托胡某给家中报个平安,并嘱咐一些家事。谁知胡某却再次起了歪念。但半信半疑的薛某妻子却以家中没钱一直拖着胡某。

  2008年1月16日,薛某已被释放回家,但其妻子再一次接到胡某电话索要疏通费。于是薛某及其妻子将计就计约胡某前来拿钱。次日上午10时许,一进薛家门的胡某就被夫妻俩按住,扭送到了当地派出所。

  法院审理认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专题】唱响滨海之超级麦霸K歌大赛第二期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泰达2008赛程最终确定 八次一周双赛创历年之最
赢球泰达上下喜上眉梢 代价让全队感到心有余悸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一笑倾城 老版《红楼梦》美女排行榜(组图)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