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百万业主资料泄露续 举报人自爆工作日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5 16:26
 
 

 


尽管业主一再强调“所有资料都不可向外透露”,但还是无法挡住一些公司的“技术入侵” 陈文笔 摄

昨日本报在头版首揭“资料门”,激起波澜
  新闻回顾:广州一信息咨询公司疑盗取200万业主资料(组图)   当事人曝光工作日记,强调———   在下面静悄悄解决,不要惊动中高层   当事人一个月拿到三万户业主资料创“公司纪录”,如今她说自己良心不安要赎罪

  “资料门”主角之一,当事人陈爱慧,曾经是广州众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客户总监,销售总监,被公司表彰的销售冠军。她创造了一个月获取3万户业主资料这个至今仍然无人可以超越的公司纪录。她为什么会与原公司反目,成为公司的举报人呢?

  在采访陈爱慧的过程中,她首先坦诚了自己和众为公司有经济上的纠葛。“公司还欠我一部分工钱,更多的是他们答应给我的承诺都没有兑现。”她告诉记者,众为公司一开始答应她很多条件,“包括公司做出了成绩后,我可以得到一部分期权(股权)。”她表示,她本来打算拿这些钱去读书,但最后发现并没有兑现。同时她还给记者看了一条公司高层发给她的短信:“你为公司做出了那么多,我都记在心里。”

  不过,她告诉记者,她愿意举报公司,更多的是因为随着工作的深入,良心上感到不安,“因为公司的一些培训和工作指标,非常明确地指向了一条道路———千方百计获取业主的个人信息,包括窃取。”

  在陈爱慧交给记者的《给150万受伤害业主和相关楼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一封致歉信》中,她这样写道:“如此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地骗盗业主隐私资料,非常罕见,这批代表着中国中坚力量的社会阶层业主隐私资料,如果被转移国外落入不良意图组织手中,带给中国社会将会是怎样的影响和后果?大多数(人)一直以为这样做只是道德上的事情,可以赚(钻)法律空子,由于这一次波及面太广,卷入中国一线楼盘至少150万个业主,才开始揭开了冰山一角。”

  她说这次举报毁了她的生活和职业前途。目前她已经受到了一次面对面的威胁,最后她只能搬到朋友家住,她的家人曾经反对她将此事公开,现在担心她的安全。“这件事情结束后,我可能会去做广告。但不会涉及房地产,因为没脸在地产界混了。”

  最后,她在致歉信中写道:“该公司欠我的这笔钱,我会让相关部门去追索。父母从小教我,可以爱小零钱,但一定要有大胸怀,我让他们失望,我只是寻常女子,我爱小零钱也没有大胸怀,但如果我追回这笔钱,我会全部捐给慈善机构。因为,我想赎罪。”

  本报记者程行欢李晓莉曾颂

  日记中透露,三招“成就”销售冠军   我们的作风一定要很低调

  为何大小楼盘物管纷纷“中招”?为何上百万业主资料轻易泄露?“尽量在下面静悄悄解决,静悄悄地覆盖,不要惊动中高层,因为中高层对业主资料敏感,”陈爱慧在其工作日记中,透露了大量的信息:“我们的作风一定要很低调。”

  “朋友”暗中帮忙

  “×总安排下周拜访,”在去年6月28日的工作记录中,陈爱慧写下了那么一行话。

  4天之后,情况出现了变化,7月2日,她写下了:“××(楼盘)出现一拖再拖的情况,要注意考虑从陆×入手。”经验丰富的陈爱慧仅仅花了15天的时间,已经找到了一个关键的突破人物,只是,她记录得非常含糊:“此人在××十年,直接控制成本”(2007年7月17日)。

  找到“入口”的陈爱慧行动非常迅速,一边在攻克其他楼盘的同时,还不忘继续攻关,“买一等票给她女儿”(2007年7月20日)果然,7月24日,她的工作日记中已经干脆利落地写下:“没有任何异议,马上导入数据”。前后仅一个月的时间。

  随后,陈爱慧也陆续得到了这个开发商在其他盘的数据。7月26日,陈爱慧连输入该开发商的两个楼盘“没有任何异议,马上导入数据”。连下两城,陈爱慧马上在8月2日“探望了她,决定不说公事,先回报朋友的人情”。

  关键在于“勇敢”

  作为众为的前大客户总监、销售总监以及被公司表彰的销售冠军,陈爱慧自有一套“技巧”———“第一,相信自己,旁观者清,随机应变……第二,要勇敢。”(2007年的“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第一招,转移注意力。根据其去年8月1日的工作日记记载:“其实陈小姐外表亲切但很敏感业主资料外泄,我们装作随便,说要在他们电脑上作演示,打消她的戒心之后,我在旁跟她聊天,转移她注意力,技术人员随即拷走她电脑资料。她不知情,还答应帮我们将回执盖章。”

  第二招,欲擒故纵。“在与某些客户的交锋中,如××等,都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主动送上门反而不珍惜,因此在赠送短信(环节)我故意设高了门槛,欲擒故纵让对方主动要求使用我们软件。”(2007年11月23日周报)

  第三招,以点带面,以面扩面。“叶跟××的刘是好友,而两人背后都有一群物管的同事/朋友,以点带面,以面扩面。叶当即介绍了××和×××(另两个楼盘,2007年8月2日)

  也会有“硬骨头”

  实际上,陈爱慧也有啃不下的硬骨头。2007年8月2日她还记下:“钟小姐一开始认定我们狐假虎威,以×总名义压她,非常抵触,我心疼打的士的钱,跟她磨了一个小时,连个号码也拿不到,这实在不像是我的作风!感觉形势不太妙,赶紧撤。”

  一旦遇到警惕性高的人,陈爱慧便谨慎起来。“对方的警惕性很高,必须要通过公司决定,看来我们必须找高层(2007年8月16日)。”“风险性增加,由于电脑部梁姓工程师,是我们最早接触的,竟然偷偷吩咐下面楼盘严防业主资料(泄露)”(2007年11月26日)”甚至还遇上了“对方警惕性非常高,死活不肯让我们用他的电脑(2007年8月23日)。”

  本报记者李晓莉程行欢曾颂

  拒绝成为透明人!

  本报记者曾颂程行欢李晓莉

  中介交换业主信息、医院售卖病患资料、网站叫卖各式名录……我们的隐私早已无处遁形,手机每周收到二三十条“精确投放”的垃圾短信也已成常态。本报昨日“众为事件”的报道出街后,读者纷纷上网发表评论:若众为公司确有窃取、售卖业主资料的行为,则无疑是灰色“隐私市场”的推手之一,应当严究其责!更有网友呼吁,“松松散散”的抗争不是办法,应当联合起来“拒绝成为透明人”。

  读者来电

  家住区庄附近的王先生,看完报道后也来电投诉:“我就怀疑个人资料被泄露了。”

  王先生说,平时每天都能收到四五条垃圾短信,开始以为是不良SP“无目的群发”,后来和邻居们一聊才觉得不对,垃圾短信的投放精度怎么就这么高呢?

  “刚搬家就收到装修公司的短信,有的还打电话来问,住了一段时间渐渐就少了;买车不久后,天天都有汽车配件、套牌的广告往手机上发,但买车前很少有;还有推荐儿童教育辅导课程的,问问邻居都是三十多四十岁的收到,二十出头的就没有。”王先生认为,如此“有效”的投放绝不是偶然。

  谁动了王先生的资料?他想来想去,物业有可能、车管所有可能、报道所披露的“众为公司”也有可能……“再这么下去,我吃饭睡觉人家都知道了!”

  网友痛批   “判决派”:

  网友(来自:潍坊市):根据文中所说:亿家通可直接与物业原有的数据库进行对接,一分钟内所有资料即可上传至公司服务器。这其实就是安装木马软件,这是盗窃他人商业秘密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

  网友(来自:广州市):让它们坐牢去。

  网友(来自:广东省):以盗窃罪论处不算过分!!!!!

  匿名用户:未经业主同意任何物业管理公司无权这样做,应该打官司,要求对造成的各类业主损失赔偿!

  广东广州海珠网友ip:218.19.*.*:她和原雇主及原雇主企业所有就此事的经手人都犯了盗窃罪。

  “审问派”:

  广东广州天河网友ip:116.21.*.*:广电部门的人哪里去了?广州众为的网站连备案都没有,竟然能存在那么久!

  网友(来自:苏州市):问题在于市场的存在,或者说需求的存在说明了什么?

  “感叹派”:

  网友116.21.165.*:受害人松松散散的,垃圾短信哪里打得完。大家要联合起来,拒绝成为透明人!

  中国网友ip:220.196.*.*:看来我们已经生活在没有秘密的社会了,好在俺不是有钱人,不怕敲诈勒索和绑架。

  辽宁大连网友ip:59.44.*.*:等着看吧,业主门事件!!!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