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毛主席头像涂上广告牌 涂鸦者称为热爱中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02:35
 
 

 


毛主席头像涂鸦现身长春街头 记者 张新宇 摄
  毛主席头像涂上公益广告牌    -涂鸦者:意图是要表达热爱中国 -相关部门:未经相关批准,绝对不允许无序乱画

  东亚讯(记者魏绘轩)昨日,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在长春市西朝阳路与建设街交会处的广告牌上,一幅“毛主席头像”的涂鸦作品将整个广告牌遮盖了。距离广告牌不远的一处居民楼,整个楼体也都被涂鸦覆盖上。关于这些涂鸦,很多市民觉得这种做法不仅有损伟人形象,而且影响了市容市貌,但是有些年轻人认为这些作品非常时尚,很有艺术感。经过多方查找,发现这些涂鸦作品又是出自长春“黑手”。

  “伟人头像”覆盖公益广告牌

  昨日11时许,长春市西朝阳路与建设街交会处路口的公益广告牌上,“毛主席头像”的涂鸦被喷在一个非常显眼的位置上,旁边还配涂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字样,在广告牌的另一面也是相同的内容。

  在距离广告牌不远的西朝阳路北胡同一小区内有7栋楼,所有墙体都被涂满了时尚动感的图案,有的是动画人物,有的是一些标志,而且在每个涂鸦的旁边都有一个或大或小的英文标识:BLACK HAND,从字面上理解好像是“黑手”的意思。附近居民刘女士说,小区里有一家叫“黑手策划”的公司,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公司做的。

  刘女士说,广告牌上的“毛主席头像”出现已经有一段日子了,然后指着对面街上的“奥运涂鸦”说:“涂鸦在这条街上有很多,我家小区里的墙面上几乎快成‘涂鸦作品展示区’了。”居民们说,现在不光是楼体和广告牌,就连小小的电表箱和排烟罩上都有涂鸦。

  “黑手”博客上展示伟人杰作

  关于这些涂鸦的作者,大家众说纷纭,因为这些人都是在晚上作画,很少有人能看到是谁画的。也有些居民猜测,可能是学艺术的年轻人,或者是哪所学校的大学生。但是更多人认为,可能是在长春非常有名的“黑手”,也可能跟小区里的黑手策划公司有关。昨日中午,大家找到了那家公司,可是房门紧闭,相隔不远的工作室里也没有人。

  昨日,通过“黑手”的博客,终于找到了伟人涂鸦的线索。博客上将那幅广告牌上的作品拍了照片上传到网络,同时写了一段话,内容大致表达了他们涂鸦的意图——表示热爱中国。上面还有网友的留言,支持他们的做法。

  行政执法局当天将涂鸦作品清除

  吉林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郑沪生认为,涂鸦这种民间行为需要符合国家的主流文化和意识形态,以免产生负面效应。同时涂鸦最好符合大众审美欣赏品位,要想涂鸦必须先选择一个适当场合,避免影响到其他市民,也防止对整个城市的市容面貌产生消极影响。这需要涂鸦者高度自律,在法律范围内进行艺术的发挥。

  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振春说,未经相关批准,绝对不允许无序乱画,更何况乱涂乱画的是伟人。昨日16时20分,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清和执法大队,将广告牌上的涂鸦清除。

  声音   有人强烈反对有人高调支持

  在一栋楼里,一家超市被涂鸦“侵犯”得最为严重,几乎整个墙面都是,超市的老板不但没有反感,反而说他们各个都是才子。还有不少年轻人路过这里,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觉得这些涂鸦的作者太厉害了,让这些老楼焕然一新。

  但是,不少市民认为那些将伟人头像喷到广告牌上的做法不太妥当,不仅有损伟人的形象,也影响市容市貌。看到伟人的头像被涂到广告牌上,市民王先生很气愤地说:“这是谁干的?太过分了!”毛主席是一代伟人,深受全国人民爱戴,把他的头像涂到广告牌上,是对伟人的不尊敬,如果涂鸦的颜料褪色,那岂不就有损伟人的形象了。

(责任编辑:刘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亚经贸新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