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湖南:“民本局长”夫妻同贪被判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16:02
 
 

 


  万善志,原(湖南)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被判11年。的妻子伙同贪污也被判刑

  一年前,常德市纪委向市人大常委会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时任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万善志在主席台就座。

  一年后,跟其他腐败落马的官员一样,万善志为自己写就了一个颇为讽刺的结局。他被纪委办案人员带回“双规”。

  在很短的时间内,相关部门查获他在任常德市财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污受贿的犯罪事实。

  而这一次,是省纪委直接介入侦破查处。

  “民本”局长夫妻同贪

  万善志在市财政局长职位上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着重谈到了“建设和谐常德,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财力支撑”问题。他说:“全市财政系统将更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以民生为重的理财观念,切实保障好民生民本支出。要想弱势群体之所想,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把钱用在更需要、更能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地方。”

  谁也不曾想到,侃侃而谈的万善志,正是运用手中的财政大权,支撑起自己和家人的“腐败大伞”。经查,1996年至2007年,万善志在任常德市财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在争取财政拨款中给予关照,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其中单独收受贿赂109万余元,与其妻王东久共同受贿5万元。

  今年3月14日,常德市召开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全市处级干部及各单位负责人均收到了一份征求意见函,后附《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处级党政正职管理监督办法》,市纪委要求与会人员详细阅读,并于3月18日前反馈具体修改意见。此前,该市厅级干部万善志被指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宣判。而在更早一些时候,关于万的种种传闻,早已惹得满城议论。

  熟悉他的人都感到惋惜

  万善志被“双规”期间,网络论坛上的一篇帖子被广泛转载。发帖网友在文中写道———“万善志,1952年1月出生于湖南汉寿。小学文化,曾任大队民兵营长,安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乡县县委、常务副县长,常德市财政局局长。2007年开始调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没有太多文化的万善志,按理说从农村基层一点点提拔起来,更应该懂得珍惜,更应该踏踏实实工作,勤恳为人民服务。但仕途上一帆风顺走来,他的私欲慢慢膨胀,变得越来越疯狂,越来越贪婪。”帖子有愤慨,更有惋惜。

  同样感觉惋惜的还有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剑英。

  在今年该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刘剑英透露,万善志的异动早已进入省纪委的视线,在常德市纪委介入之前,省纪委已经对其进行一段时间的监控。刘剑英向与会人员通报相关情况时说:“党培养每一名干部要耗费巨大心血,在座的各位应时时自省,警钟长鸣。”

  株洲市中院审理认为,万善志在纪委没有找其谈话之前,主动将部分赃款退交纪委,在省纪委对其“双规”期间,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可视为有投案自首情节。

  据此,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两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其妻王东久因共同受贿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常德查处1022名违纪党员干部   包括24名县处级一批典型案例曝光

  据三湘都市报3月25日报道2007年,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824件,共查处1022名违纪党员干部,其中县处级干部24名;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办涉案贪污贿赂人员12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00多万元。在日前召开的常德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上述数据被公布。

  会上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

  查处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周宏健利用职权收受款物案。周宏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一审判决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

  查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侯国宏受贿受礼案。侯国宏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

  查处湖南文理学院建设规划处处长李建国、后勤集团总经理熊哲、副总经理陈铁俊等经济窝案。李建国被开除党籍,一审判决有期徒刑3年、缓期4年。

  查处市农业局副局长(原津市市委副书记、安乡县委副书记)戴作凡、安乡县黄山头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肖昌权、安乡县财政局局长祁开斌严重违纪案。

  查处西洞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兼县林业局局长甘德运伙同该县人大、县政协、县财政局等主要负责人,挪用公款经商办企业经济窝案。

  在被查处的2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县(处)级单位党政正职11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三湘都市报陈亚静)(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新华网法治频道)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