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深圳大学过百学生疑食物中毒腹泻呕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9 11:27
 

 


昨日下午,一名同学坐在深圳大学校医室里打点滴。

前晚开始,深圳大学陆续有学生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到昨日,前往校医院看病的学生人数激增,患病学生均称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出现不适,南山区卫生防疫部门闻讯后紧急赶到学校调查。昨日下午,现场卫生防疫人员称,已有100余名学生就诊,正调查是否为食物中毒。

“可以肯定的是,出现症状的学生均在学校食堂吃过饭,但是因为学校食堂很多,不清楚是哪一个食堂出了问题,”深圳大学有学生说,有的学生是前日中午吃完饭后出现恶心、腹痛症状,有些学生前日晚上在餐厅就餐后出现上吐下泻症状。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深圳大学,看到学校内很多食堂外停有卫生防疫部门的车辆,工作人员正在食堂内调查,通往该校斋区实验食堂的道路已被保安封锁。不少家长在校医院焦急等候,声称“孩子打完吊针就接回家”。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在深大校医院急诊科治疗室看到,仍有近20名学生正在挂吊针,吊瓶上开具的症状说明为“急性肠胃炎”。

正在挂吊针的学生小黄说,他前日中午在斋区实验三食堂吃午饭,点了蘑菇、芹菜,到前晚9点多开始不舒服,坚持了一晚上,昨日下午到医院就诊。学生小吴说,她也是在学校斋区实验三食堂吃的午饭,点了海带、鸡等食物,到前晚8点多发现肚子痛,随后呕吐、恶心、拉肚子。在医院外等孩子的家长说,自己孩子前晚在实验食堂吃饭,一晚上都不舒服,昨日上午就来医院治疗了。

据该校学生介绍,学校有十来个食堂和餐厅,出现上吐下泻症状的人大多在斋区的食堂就过餐。

南山区委宣传部已经接到情况反映,有关人士表示,市区两级卫生防疫部门已介入调查,并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作应急处理。

深圳大学宣传部昨日对此事件做出回应说,深圳大学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目前已经采取了多项综合防治措施,事态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深圳大学教学工作和学生生活井然有序。

-疑点

患病人数说法不一

到昨日下午,卫生防疫部门仍有大量人员在学校调查。现场有工作人员介绍,已有100余名学生就诊,人数仍需进一步调查,初步调查为急性肠胃炎,正调查是否为食物中毒。不少学生治疗后已返回宿舍休息。

而深圳大学宣传部昨日回应说,根据目前初步调查结果,从3月27日至28日下午2时止,深圳大学有49名学生因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症状,到深大校医院就医,个别病例到南山医院就医。患者病情较轻,经治疗后症状好转或痊愈,没有重症病例。经调查初步判定是由于感染性胃肠炎引起的病例,目前怀疑与诺如病毒感染有关,事件的确切原因和发病人数卫生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和核实中。

稿源:南方网 编辑:郑津
我国去年报告食物中毒事件506起死亡258人  08-03-03
广东东莞11名大学教师食物中毒入院(图)  08-02-28
上海青浦区73名员工疑似食物中毒:原因正调查  08-02-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