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地球一小时”依次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08:36
 
 

 


3月2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一场音乐会上,市民通过脚踩踏板发电满足电力需求。作为全世界“熄灯”行动的一部分,特拉维夫市要求市民从当晚20到21点熄灯一小时,呼吁人们减少能源浪费,提高对全球气候变暖的认识。 新华社/法新


3月2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些志愿者在草地上点起蜡烛,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地时间29日晚上8时,全球38个国家数百座城市举行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这些城市按照各自所在的时区依次熄灭灯光,希望通过一小时熄灯行动促进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新华社记者刘华摄

  • 随笔:电灯为谁而熄?
  • 悉尼率先熄灯一小时抗击全球气候变化
  • 全球371座城镇熄灯1小时

  新西兰和斐济当地时间29日晚8时率先进入“地球一小时”。

  随后,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多个国家的城市按照时区依次熄灭灯光,参与这一由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活动。参与者希望通过一小时熄灯行动促进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

最早进入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在网站上列明38个国家的数百座城市将加入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其中包括美国旧金山、加拿大渥太华、泰国曼谷、爱尔兰都柏林等26座重要城市。

  届时,这些城市将关闭当地标志性建筑的照明,意大利罗马、英国伦敦和韩国首尔等城市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参加活动,但它们也有可能暂停一些景点和建筑物的照明。

  最早进入“地球一小时”的是新西兰和斐济。

  在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市,超过100家商店和数千户住宅在当地时间晚8时一起进入黑暗,电脑和电视机被关闭,晚餐时间也推到晚9时开始。

  新西兰奥克兰的兰厄姆饭店关闭了所有电灯,点起蜡烛。

  同一时区的斐济首都苏瓦也关闭了灯光。

悉尼再熄

  稍后开始熄灯的是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晚8时,悉尼歌剧院熄灭了照着巨大贝壳状建筑的灯火,随后海港大桥也关闭灯光。整座城市虽然没有完全陷入黑暗,但只可见零星灯光。商业区属于最黑的地方之一,当地活动组织者说,商业区350幢商业建筑中的250幢完全关闭灯光。

  悉尼当地大多数商家和居民没在黑暗中闲着,他们组织了烛光晚宴、海滩篝火,甚至绿色动力放映的电影专场。这已经是悉尼第二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去年3月31日,悉尼成为首先响应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号召的大城市。

  目前,还不清楚悉尼多少人参加了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组织者希望这一数字将超过去年。去年,大约220万居民和2000商家参与了这一活动,一小时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0.2%。

  除了悉尼,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等城市今年也开始熄灯一小时。

“叫醒铃声”

  “神奇的是,这一活动超越了政治边境,”活动发起人安迪·里德利说,“看起来,它真的使所有人产生了共鸣。”

  里德利强调,参与活动城市的灯光不可能全部熄灭,仅是象征性地熄灭标志性建筑的灯光,组织方最期待商家和个人住宅参与这一活动。

  “‘地球一小时’与每个人和每个组织相关,从个人到跨国公司,大家一起,面对同样的问题——气候变化,”里德利说,“对我来说,真正的成功是参与者人数。”

  “这是叫醒的铃声,”悉尼市长克洛弗·摩尔说,“我们需要为我们的未来做一个真正的规划,‘地球一小时’是我们能一起做的事。”(黄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