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欧洲最贵离婚案 奥地利大亨付2亿欧元分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10:07
 
 

 


奥地利亿万富翁马丁·施拉夫和他的女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4岁的马丁?施拉夫被称为“奥地利唯一的寡头”,坐拥数十亿欧元的财富。但现在,一场破裂的婚姻让他付出了2亿欧元的代价,这成为欧洲“离婚史”上最贵的“分手费”之一。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9日报道,除了巨额的赡养费,施拉夫的前妻、49岁的安德烈娅还获得了一栋位于维也纳郊区的价值1500万欧元的豪华别墅。施拉夫的发言人说,两人是在4个月前协议离婚,但他拒绝对“分手费”的具体金额进行证实。施拉夫与安德烈娅共同育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离婚前,人们经常看到他与各种各样的美女出入社交场合。

  施拉夫的身家有20多亿欧元,但外界对他起家的过程却不甚清楚。他曾因在冷战期间与东德秘密警察进行交易而接受调查。据说,施拉夫与政、商两界的头面人物都过从甚密,其中包括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沙龙曾因为涉嫌接受施拉夫的300万美元贿赂而遭到调查。现任奥地利总理阿尔弗雷德?古森鲍尔与施拉夫也交情甚笃。

  近年来,施拉夫主要通过收购、转卖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来获利,包括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的电信公司等。他最近的一个大动作是打算将他持有的白俄罗斯第二大移动通讯公司MDC公司的股份卖给奥地利电信。据说,这一转手能净赚2亿欧元,正好可以拿来作离婚的“分手费”。

  除了身家显赫、背景复杂,施拉夫还异常低调,甚至把“不与记者讲话”作为自己的“原则”。在一次罕见的采访中,他表示:“我总是能找到令人兴奋的挑战。对我而言,归根结底只有一个问题:风险有多高以及伴随风险而来的利润有多高。”

  (康娟)

  史上最昂贵的离婚案

  ·2007年,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妻子伊莲娜结束了近16年的婚姻。这对携手从贫困变成巨富的夫妻达成了财产分割协议,伊莲娜得到阿布110亿英镑身家中的一半,也就是55亿镑,创造世界离婚赔偿金最高纪录。

  ·2002年,美国维亚公司83岁的铁腕老板萨姆纳?雷德斯通结束长达52年的婚姻,其付出的代价是30亿美元“赡养费”。维亚公司是美国传媒业的“巨无霸”,旗下拥有MTV、派拉蒙电影公司、西蒙舒斯特出版社等,而雷德斯通本人的资产至少有60亿美元。

  ·1998年,被人们看作是神话姻缘的默多克与安妮·默多克的婚姻划上了句号,而在过去31年中共同积累的120亿美元家产中,安妮只得到了10亿美元。

  ·2006年,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为17年婚姻付给前妻朱厄妮塔超过1.68亿美元,相当于他一半的财产。

  ·1996年,美国摇滚歌星尼尔?戴蒙德为25年婚姻付给前妻马西娅?墨菲1.5亿美元,并对外替前妻申辩说:“每分钱她都拿得在理!”

  ·1989年,美国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为4年婚姻付给前妻艾米?欧文1亿美元。

  ·2008年,英国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被判向第二任妻子希瑟?米尔斯支付2430万英镑离婚赡养费。法官同时裁定,麦卡特尼和米尔斯共同承担现年4岁的女儿每年3.5万英镑的赡养费,麦卡特尼同意为女儿支付保姆费用和学费。

  ·英国“滚石”乐队主唱米克?杰格1999年为22年婚姻付给前妻名模杰丽?霍尔750万英镑至1250万美元。

  (康娟整理)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