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一代文学大师彭燕郊先生凌晨在长沙逝世(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12:49
 
 

 


彭燕郊先生。

2007年1月,记者与诗人韦白(左一)等朋友在位于湖南省博物馆内的彭燕郊先生家里倾心交流。
  一代文学大师彭燕郊先生今天凌晨在长沙逝世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刘永涛)3月31日3时51分,中国一代文诗人韦白学大师彭燕郊先生在长沙逝世,享年88岁。

  获悉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彭燕郊先生生前好友、诗人韦白取得联系。韦白表示,彭燕郊老师的逝世是中国诗坛的巨大损失,我们痛失了一面诗歌旗帜。

  韦白告诉记者,彭燕郊先生追悼会将于4月2日上午10:00在长沙殡仪馆举行。此外,还将举行追师会,邀请彭燕郊老师生前好友、诗歌界代表等人参加,以示深切的缅怀。

  湖南80后诗人雪马、刘定光等已在网络上发出倡议,将组织年轻一代诗人以多种形式悼念彭燕郊先生。

  相关资料:

  彭燕郊,1920年生,福建莆田人。1938年后历任新四军宣传队员,战地服务团团员,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桂林分会理事,《光明日报》副刊编辑、湖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湘潭大学中文系教授等。1939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彭燕郊诗选》、《高原行脚》,评论集《和亮亮谈诗》,主编《诗苑译林》、《现代散文诗名著译丛》、《外国诗辞典》等。彭燕郊是“七月派”代表诗人,其代表作有《东山魁夷》、《小泽征尔》、《钢琴演奏》、《混沌初开》等,近年创作的逾千行长诗《生生:五位一体》被誉为“构筑起20世纪汉语的精神史诗。”

  诗人黄礼孩认为,彭燕郊的诗写出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写出了生命的真诚、自信和坚持。它是天与地、生与死、含混与清晰、对立与统一、捆绑与解缚、尖锐与犀利、颠倒与畸变、异化与沉沦,是痛彻入骨的生命体验的呈现,是精神的深度和宽度的拓展,更是对自由的皈依。“彭燕郊先生把爱和苦都上升到美的层面,他用美抵御丑陋,美成了他的个人宗教。彭燕郊先生是一个对世界的秘密有新发现的诗人。”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星辰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