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15岁女生拒办婚育证明被计生人员打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14:23
 
 

 


事件
  拒办婚育证明 15岁女生被打

  3月29日发生的事情,对于15岁女生马玲来说像是一场噩梦。

  “我还不到16岁,还在上学,计生人员为什么不看我的学生证,就要我办理婚育证明,并且以后还要定期孕检。”摸着头顶上起的肿包,躺在病床上的马玲一边流泪一边哭诉。她的妈妈刘桃玉满脸是血,躺在她旁边的病床上。

  马玲说,她老家是平顶山的,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大街开了家饭店,每个星期六她都要回饭店帮家里干活。当天下午3时左右,马玲刚回家不到1个小时,一个身高1.8米左右的男子走进饭店,问:“你有这个本本吗?”马玲仔细一看,男子手里拿的是本婚育证明。

  “我是个刚满15岁的学生,还没有办。”马玲回答,“你像十几岁?骗谁呀!”男子指着马玲的脸说,马玲回了句“怎么不像”?男子就烦了,将马玲推出去两三米远。

  他们的争辩被马玲的妈妈听到了,刘桃玉拿出自己的婚育证明让对方看。男子坚持说马玲在骗他,要马玲去办婚育证明,并且一直“骂骂咧咧”。刘桃玉说,作为母亲,最听不得别人骂自己的女儿,就争辩了几句。

  男子一下把饭店的茶杯摔在地上,掂起饭店的凳子就砸马玲。刘桃玉赶紧去挡,凳子砸在她左脸上。男子又抓住马玲的头发将马玲摔在地上,又用凳子砸中马玲的腰部。打完准备走时,被刘桃玉死死抓住。报警后,航海东路派出所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马玲和母亲刘桃玉被送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调查   工作人员:“小女孩说话不好听”

  经诊断,马玲头部和腰部软组织受伤,刘桃玉“左侧颞部软组织损伤”,两人一起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刘桃玉饭店内,桌椅板凳东倒西歪,碎餐具满地都是。

  马玲的姐姐马楠拿出了妹妹的学生证,“我妹妹才15岁,去年刚考上一所中专学校,怎么能这样对她?”

  在航海东路派出所,处理此事的张警官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经了解,男子是明湖办事处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姓王。王姓工作人员说他去饭店检查婚育证明,“小女孩说话不好听”才引起纠纷,最后双方厮打了起来。

  社区:计生人员不了解情况

  在老南岗社区,治保主任周福海一直参与此事的处理,事情发生后,还专门安排人员去医院看望了马玲和刘桃玉。

  “这件事实在不该发生,该计生人员是第一次到社区检查工作。”周主任说,以前的计生人员都是在社区联防队员陪同下检查工作,这次办事处没有通知就自己检查了。

  “计生办不可能对社区每位住户都了解,应该让社区人员陪同。再说,作为公务人员,检查时要注意方法。”周主任说。

  警方:一定会秉公处理

  张警官认为,办事处计生办到下面检查婚育证明,应该看看对方的身份和年龄证明。现在的女孩发育比较早,不能看个子高低就要求对方办理婚育证明,甚至孕检。

  张警官说,发生这事之后他很重视,尽管办事处和他们都很熟,但他一定会秉公办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昨日,刘桃玉的儿子打来电话,民警已电话通知他们,要求他们和明湖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协商。

  昨日16时55分,王姓计生办工作人员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事情已经解决,他不方便接受采访,然后就挂断了电话。马玲父亲马国政来电称,明湖办事处一直想赔偿2000元私了,他没同意。

  截至发稿时,双方还在协商。马国政说,明湖办事处的相关领导来到航海东路派出所,王没来。目前,警方还在协调中。(河南商报李书衡高琪)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