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芝加哥论坛报》:美国经济抑制中国股市繁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5:00
 
 

 

  新华网消息:美国《芝加哥论坛报》3月3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经济抑制了中国股市的繁荣”,文章摘要如下。


3月31日,股民在重庆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再度受到重挫,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拖累下,上证综指大跌3%。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萎缩至1000亿元左右。 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每天早上,北京成百上千座公司所在的各色新式高层建筑,林立在烟雾中展现着它们光鲜的外立面。这些建筑物上大多都有大字号的中文和英文国际公司名称。大街上挤满了最新款的大众、保时捷、现代、本田和别克汽车。到处都是乱哄哄的建筑工地,这不仅仅是为了准备今年夏天的奥运会。

  在中国,所有这些也许不应该令人感到吃惊,因为这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去年增长超过11%。但是,国人满脑子都是钱。这个国家的经济体制正在经历引人注目的变革。

  “我的股票今年跌了20%,”一位在技术领域工作的中国妇女说,“我可惨了,心里就是放不下。”当问及她的股票前两年涨了多少时,她说:“噢,大约300%吧。可这么快就下跌20%也够叫人心疼的。”

  一位广告公司的所有者是这个热门经济领域新催生的许多百万富翁之一,谈到中国的房地产热,他端出了泡沫逻辑,“房地产热绝对不会停止,因为我们增长太快了,需求太大。”


3月31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取提问。当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宣布,美国政府将对金融监管体制进行全面改革,其内容将涉及大银行、投资公司、地方保险代理以及抵押贷款经纪人等广泛范围。当地媒体称,这项改革计划将是美国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一次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人们普遍担心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因为这可能拖累中国经济。

  AIM中国基金投资组合经理萨曼莎·何(音)说:“总体来说,中国公司没有受到与次级贷款有关的问题的直接影响。尽管如此,美国经济走弱主要还是对中国市场的市场情绪产生了影响。”何女士认为,人们对风险和涨落不定的担心会在近期内影响中国市场。

  但何女士预计,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速放缓,2008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还是能够达到10%。支撑这一增长率的是迅速发展壮大、越来越有钱的中产阶级。何女士说:“特别是根据‘十一五’规划,中国要进行大约1.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对与环保项目有关的一些设施的投资。”

  何女士所辖的约3.17亿美元的基金,2008年下跌了31%,但在过去的12个月上涨了20%。这支基金所投资的股票,比重最大的是中国移动、中国人寿和中石油等大公司。

  最近,出现了全球性投资转向风险较小的资产以避险的现象,投资于高增长公司的中国基金,由此受到了消极影响。4.98亿美元的奥伯威思中国机会基金,本年度截至目前下跌了41%,过去12个月下跌了13%。

  美国晨星公司资深分析师威廉·罗科说:“中国基金具有极大的攻击性,对于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不合适。”罗科指出,并非所有的中国公司业绩都一样好,甚至在形势好的时候也是如此。 (编辑:刘瑞常)


  股市迷局:次贷损失超万亿为何美股指下跌有限

去年8月,美国爆发可能是自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问题——次贷危机,这次危机目前在银行体系账内能统计的损失估计达7500亿美元左右,但由其引发的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的损失可能达到数万亿美元以上。 按理说,惊慌的美国投资人都应争先恐后撤出股票等高风险资产,但令人惊奇的是,2007年8月15日至今,美国道琼斯指数仅下跌了2.5%,其单日最大跌幅均没有超过4%。相比之下,我国沪深300指数已下跌近20%,其中去年10月份至今深沪两市市值已下挫四成,单日4%深度跌幅的日子更是不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