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郑州:剪发要价1.2万 "天价理发店"照常营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07:26
 
 

 


昨日13时40分许,执法人员刚走出店面,店员个个表情轻松,一店员(左一)更是做出“V”形手势


见记者拍照,店员(左一)竖起了大拇指,而另一店员(右一)向上伸出了中指


店员(左一)大拇指旋即朝下,另一店员(中)笑嘻嘻地看着他

剪天价头的保罗国际,昨日已被郑州市地税部门查扣了账本和两台电脑主机。

郑州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在翻阅相关法律条文,为“天价头”“把脉”。据税务、物价两部门工作人员透露,郑州市有关领导已对“天价头”一事作出批示,类似这样的不良企业不能有立足之地。

【税务】

暂扣30多本账和两台电脑主机

正经历“天价头”风波的保罗国际,昨日上午依然开门营业。

中午12时许,当该店的工作人员正在为8名顾客服务时,郑州市地税稽查局第一稽查大队十几名工作人员走进店内。

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后,立即对该店的流水账、进货清单和理发店原始单据等,予以查扣。该稽查大队大队长韩德峰说,他们主要调查该店从2004年10月13日营业以来,是否存在偷税漏税、拒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税务稽查人员还查出了理发店的原始单据,都是类似商场打印的小票,很多张卷在一起,其中一卷上写有“总业绩24051,老客1170,生客22881。”税务稽查人员分析,这可能是该店一段时间的营业收入。当税务人员正在对暂扣的几十本账本清点时,突然发现刚包装好的一大包原始单据不翼而飞。

自称是该店负责人的金女士,看到税务稽查人员要搬保险柜,声称店里的保险柜和电脑都是她私人物品,不能乱动。最后,税务部门暂扣了30多本账本和2台电脑主机。

【工商】

商家涉嫌故意混淆消费项目

工商、物价两部门昨日也在各自紧急商讨如何处理“天价头”问题。

昨日上午,二七工商分局4名工作人员一上班,直奔郑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黄静办公室,商讨如何处理“天价头”一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理发店不仅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还涉嫌强制消费。”黄静说,虽然消费清单上有消费者签字,但两个学生显然没有万元的消费水平,这一点常人都能理解。但究竟如何处理和调查这起投诉,还是要依法进行,“否则商家可以告我们执法有问题的”。

交了9800元,两名投诉女学生都告诉工商人员,她们签字时单子上只有“洗剪吹38元”,后来的几千元都是在她们不知情的情况添加的。对此,黄静说,除了商家涉嫌故意混淆消费项目外,消费者当时维权意识不强,“签字单据应该一式两份,签完字,消费者和商家应该各持一份”。

【物价】

若认定价格欺诈,将处罚5万~50万

“我们市局价格举报中心已派出3名工作人员,专门到二七区物价局举报中心,督办调查‘天价头’。”郑州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中心主任李克亮说,目前保罗国际还没有提供一份单据,此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七区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张惠娟电话里告诉商报记者,保罗国际已经向该局提供了相关材料,他们的调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如果被认定是价格欺诈,物价部门的处罚将是5万元到50万元”。

【网友】

把记者手机当成“声讨专线”

连续两天对保罗国际理发店剪天价头的报道,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

昨日,腾讯网等网站又转载了商报的报道。截至昨晚10时,腾讯网评论已达3万多条。商报的热线电话和记者的手机,也成了声讨“天价头”的专线。

“你把保罗国际理发店的电话给我,我就是想问问他们,为啥要收人家上万元的剪头费。”郑州市民宋先生和戚先生看法一致,还表示要继续关注此事,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还消费者一个公道,最好能把这个店所谓的后台在哪儿予以公开。

【最新】

郑州市领导批示,尽快处理“天价头”

“他如果有后台,还至于把事闹这么大吗?”在参与“天价头”一事处理的税务、物价、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都私下透露,没听说这个店有后台。

“我们要求理发店负责人来工商部门接受询问,对方一直不来。”处理这起投诉的多位工商人员都表示,如果公安部门也能尽快介入,“天价头”处理起来可能会迅速很多。

“听说郑州市有关领导已批示,要尽快处理‘天价头’一事。我们中午不吃饭就赶来检查了。”在保罗国际店里检查时,一位税务人员透露。随后,这一说法,从物价部门一工作人员口中也得到印证:“据说,市有关领导指示,类似这样的不良企业在郑州不能有立足之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河网(郑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