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籍华裔大师欲建终极塔楼 500层高3200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08:46
 
 

 


  著名的美籍华裔建筑大师崔悦君(Eugene Tsui)打算在人口密集的旧金山市建造一座高达3200米(即2英里)的圆锥形“终极塔楼”,它将有500层高,底座直径达1829米,能容纳100万人同时居住,造价估计高达150亿美元。尽管它目前仍处于构想阶段,但崔悦君更希望未来世界各地任何一个高密度的大城市都可以建一座这样的“终极塔楼”,从而彻底解决住房问题。

  “像树一样”吸收水和能量

  这座“终极塔楼”的高度几乎是阿联酋迪拜市目前正在建造的807米“世界最高楼”的4倍。从设计图看,这座“终极塔楼”的形状呈一个巨大的圆锥形,矗立在旧金山市海湾附近,四面被一片湖水环绕。据悉,圆锥形外观是从动物世界最高的建筑、非洲白蚁巢穴形状受到启发,并按照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令它虽然极高但依然能保持稳定。

  “终极塔楼”的内部能源设施全部按照仿生学原理而特别设计,令整座塔楼就像一棵树,可以直接从四周的湖水、阳光甚至空气中吸收水和能量,从而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据悉,“终极塔楼”四面被湖水环绕,而设计师崔悦君从树木从根须吸收水分并运送到树顶的原理受到启发,设计了一种类似的装置,从而可以自动地将塔楼底部的湖水运送到塔楼高处。

  同时,“终极塔楼”表面覆盖光电太阳能吸收板,从而将阳光转化为塔楼所需要的大部分电能。而且,“终极塔楼”还将使用一种“大气能量转换系统”,利用塔楼顶部和底部的气压差来发电。此外,风力涡轮发电机也将利用风力为塔楼提供辅助电能。据设计师崔悦君称,整座“终极塔楼”就是一个大型的生态系统,如同一座“活着而且会呼吸的建筑”。

  144部电梯10分钟登顶

  在这座“塔中城市”里,居民将可以享受到非常好的生活质量。“终极塔楼”总计有144部电梯,围绕在塔楼的外围。所有电梯利用压缩空气产生垂直推动力,令电梯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3英里,只需要9分40秒就可以从底层到顶层。

  此外,“终极塔楼”塔身的窗户都带有特别设计的空气动力学风帽,从而将自然风引入塔内,使塔楼内的空气保持新鲜。同时,塔身还安装无数面反射镜,可让阳光直接照射到建筑中。“终极塔楼”每层都将修建开放式的花园阳台,供塔楼居民休闲散步。塔楼的电动车都由丙烷和氢气驱动,从而完全避免了内燃机或者有毒废气排放。综合

  链接:   崔悦君:师从名师设计前卫

  崔悦君博士是建筑师、城市和区域规划师。他的建筑设计大胆创新,与传统风格迥异,有意冲破传统的四方箱设计思维。首创以研究自然现象和环境作为全面的设计基础,包括发展新建筑材料和方法,开“进化建筑学”先河。他曾在加州设计一间防地震球形房屋,被当地报章形容为狂野得像一只吃了类固醇的海洋生物。

  崔悦君在美国俄亥俄州一个华人家庭出生,父母20世纪40年代由中国移居美国修读物理学及物理治疗,一家其后搬到明尼苏达州。崔悦君在17岁时便夺得美国建筑师学会大赛的设计嘉许。他19岁成为见习建筑师,并在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参与设计工作,协助当时的设计总监,成为当时设计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崔悦君自1976年起师从著名建筑大师戈夫,直至戈夫1982年去世。

  崔悦君1992年至1998年在旧金山建筑学院担任副教授,1999年起担任深圳大学建筑学院访问教授。1990年崔悦君在加州开设建筑师事务所,1999年在深圳开设分公司。崔悦君多才多艺,也是工业设计师、作家、画家及运动员,能说流利的普通话,目前已婚,与妻子育有3名子女。

  崔悦君曾说:“我生在美国,身上流的却是中国人的血。那时很多华人并不教他们的子女中文,而我父母则是一个例外。从我很小开始时我就记得每天晚上我母亲都要教我中文。我那时不明白学习这些陌生而奇怪的符号有什么意义,似乎一点用处都没有。直到懂事了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