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疑犯劫持女孩向警察索枪自杀 称不为钱只求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09:46
 
 

 



刀挟六龄童逼警察赐死

  东莞一男子索枪自杀,4小时后人质获救

  “我不要你们一分钱,你们给我一支枪,让我自己打死自己!”前晚9点40分,东莞市常平镇还珠沥蒲新一街,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挟持了一名女童,并要求家属报警。与警察对峙了将近4个小时,昨日凌晨1点40分左右,一名女警趁其不备,施计将其抓获,人质安全获救。在解救过程中,6岁的孩子因为太困,在行凶男子怀里睡着。自始至终,该男子均称不为钱只求死。

  目击者称,该男子自称有自杀史,日前刚刚失业。

  “掳人”店前抱走孩子

  前晚11点30分,东莞市常平镇还珠沥蒲新一街事发现场挤满了人,附近通道均被封锁。一家士多门口,一名男子与女童坐在一台玩具车上。警戒线内停着一辆120的救护车,随时准备抢救受伤人员。小店门口,3名警察正在耐心劝说:“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我们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但持刀男子未作任何回应。

  被劫持的女孩是旁边一家士多老板6岁的女儿,来自湖南。“他们两公婆平时对人很好,没有得罪什么人”,据事发地附近居民王先生称,晚上7点左右,他曾看到一名穿白色短袖上衣的男子在四周转悠,“9点40分左右,他突然抱起正在玩耍的孩子就走。”

  事发时,6岁的阿怡和10岁的哥哥阿伦正在自家小士多的外墙处玩游戏。阿伦说,突然被陌生人抱起来拐向巷口,妹妹被吓哭了。他赶紧跑回店里叫爸爸。

  “亮刀”“有人要杀妹妹!”

  “阿伦跑进店里,叫喊着说是有人要杀妹妹。当时我们好几个人在聊天,以为是他跟别的孩子在玩闹。”据当时在店里做客的方先生说,他们与孩子的爸爸跑到巷口小吃店,果然看到阿怡被一名陌生男子抱着,因为是晚上,他们都没看到他手里拿着凶器。

  阿怡的爸爸李先生走过去,大声问了一句,“你干吗抱着我女儿不放?”陌生男子见状,拿着水果刀就往阿怡脖子上一架:“你们别过来,过来我就捅死她!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快点去报警!”大家被吓了一跳,立即报警。

  据小吃店老板说,行凶男子长相斯文,抱走阿怡后就坐到了店门口走廊的玩具车上,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水果刀。

  接警后,大批民警特警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对峙”“我只要枪自杀”

  警方到场后,要求周围所有店铺主关门清客。小吃店老板也被要求待在店内。据其介绍,警察先与持刀男子聊天,询问他的籍贯和工作单位,“他只说来自湖北遂州,19岁,几天前还在松山湖一家电子厂工作,已经辞工了。说他是从松山湖一路走到常平的。”小吃店老板称,持刀男子说想自杀,要警察给他支枪自己解决。“他还说,10岁时就想过用杀牛刀自杀,后来因为在技校读书忘记了。”李先生证实,他求凶手放过女儿时,对方也说过“我不会伤害你女儿,我只要枪自杀”。

  营救工作初步陷入困境。随后警方派来多名谈判专家,其中包括一名便衣专家。见到多名谈判专家相继进入现场,男子开始有些紧张,将孩子抱得更紧了,水果刀紧紧贴在孩子的脖子上。目击者称,谈判者打听到该男子的哥哥在深圳打工,并经常通过QQ联系后,便向他索要QQ号,但男子很警惕地说,“我知道你想问我的姓名,我早不用QQ了。”

  “解救”女警借添衣出手

  目击者王先生称,与警方僵持了几分钟后,持刀男子仍不肯放手。此时,特警也进入现场,狙击手埋伏就绪。到了昨天凌晨,谈判仍然没有突破。站在附近楼上可以看到,谈判专家不停在小吃店门口踱着步,在巷口拐弯处的现场指挥人员紧急碰头后,现场警戒线逐步扩大,围观者都被清到大马路上。由于每天晚上10点就上床睡觉,被劫持的阿怡坚持到11点多后,躺在该男子怀里睡着了。

  小吃店老板介绍,此前多次有男警出现在现场,都引发凶徒强烈的抵触。鉴于此,昨日1点10分左右,一名女特警紧急增援现场。她走上前对持刀男子说,天气凉了,给孩子加件衣服吧。男子迟疑了一会儿,点了一下头。

  就在男子点头之际,跟在女警后的两名男警“嗖”的一声就将男子往后按去。女警将沉睡中的女童抱出。营救行动以女童未受任何伤而告终。行凶男子随即被带离现场。

  特写

  刀逼四小时她在怀里睡

  凶徒屡称不为钱只求死,孩子获救没有受伤

  昨日1点10分左右,女儿被劫持的士多老板李先生夫妇走出现场,显得格外疲惫。“我们苦苦哀求他放了我们女儿,说给他钱,可他就是不肯,就差给他跪下了!”

  李太太说,持刀男子说给再多钱也不要,只要求给他一支枪自杀。警察随后拿了一把没子弹的枪丢给那男子,但很快就被他发现了。解救期间,警方曾试图把安眠药放进矿泉水瓶递给他喝,也递过烟,但都被识破。“他还对警察说:"你们给饭和水给我喝,我都不会喝的,你们肯定会在里面放药的,我不会那么傻的,只要你们给我枪自杀,我就放了这小女孩。"”

  被劫持似乎没有吓倒阿怡。“孩子太勇敢了,除了刚开始哭了一小会,就没有听到哭声,即使被刀架在脖子上。”现场目击的邻居说。李太太介绍,警察到来之前,她在旁边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哀求凶徒,“阿怡在这种场合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还对他说:"你要钱就找我爸爸去,不要来找我,我没钱的。”而当听到行凶男子要枪时,阿怡居然对警察说:“警察叔叔,你们快给他一支枪吧。”她看到别人喝水,还问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叔叔“要不要也喝点水”。

  抓捕行动并没有惊醒熟睡的阿怡。所幸她也没受任何伤害。昨日中午,经过惊魂一夜,阿怡的眼神还有些疲倦,不肯多说话。她还是穿着前日被劫持时穿的衣服,衣服有些短了。在被劫持的四个小时里,蚊子在阿怡的双手腕处留下了许多红点。

  昨日上午9点多,阿怡睡醒了,她爬起来去找其他孩子一起玩,前一个晚上的经历,对这个还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来说,如同做了个噩梦,一觉醒来又是新的生活。(记者刘辉龙何永华摄影:记者方光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