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城市更新项目启动建设
· 西青区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天津大学发布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南开大学发布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09)
·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概览(二)
·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校园行活动启动
· 沈阳一居民家中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 造成1死3伤
· 深学深用 善作善成|天津首个百亿级“工改工”项目开工
 

巴黎首位华人副区长上任 称将提升华裔参政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11:11
 
 

 


“背靠”13区区府,陈文雄走马上任。(黄冠杰摄)

  众望所归当选为巴黎市第一位华人副区长的陈文雄,在走马上任的第一时间里接受法国《欧洲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郑重履行竞选时的承诺,带领和提升华人参与地方事务的能力,努力维护华裔族群的正当合法权益,大力推进中法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和13区多民族融合,为全面促进13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3月29日,经两轮市政选举产生的巴黎市议员选出各区的“父母官”。陈文雄不负此间华侨华人众望,在顾梅当选为有“唐人街”之称的巴黎13区区长后,正式当选为13区主管经济发展的副区长。在巴黎13区14位副区长中,因为陈文雄熟悉亚裔事务,顾梅区长还“特别关照”其兼管亚裔事务,以促进亚裔与其他族群的融合与发展。

  记者首先祝贺陈文雄不负众望,当选13区副区长,成为巴黎市历史上的第一位华裔副区长。陈文雄再次向旅法华侨华人对其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他将以在工作中的实际行动答谢广大亚裔族群对他的厚爱,13区所有选民对他的期望。

  在谈到他主管的经济发展事务时,陈文雄表示,这是市政府在充分征求他的意见和综合审慎考虑后做出的决定,这是因为他在经济发展方面有一定经验。众所周知,和其他长期从事政治活动的政府官员不同,陈文雄是从经济第一线走出来的。

  他20多岁就开始涉足商业,并取得了相当的成功,这让他熟悉经济事务。同时,他一直生活在13区,是13区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特别是13区以文化带动经济的做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为他如何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基础。自然陈文雄也对面临的困难有了相当的考虑,毕竟对于这个有着18万人口的大区,管理事务要比一个企业复杂得多。他会充分考虑发挥大家的作用,动员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

  在谈到在区政府的工作时,他表示,在政府工作,他完全是新手,需要一段时间熟悉政府中的运作方法。接下来他将走访华侨华人,充分倾听他们的要求、意见和希望,根据大家的呼声制定具体可操作的计划。他还表示,虽然他是主管经济发展,但搭建华人与主流社会沟通的桥梁、让中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的信念没有变,也取得了顾梅区长等的支持。他还会和其他副区长精诚合作,致力于改善该区的治安、交通、养老设施等现状。

  陈文雄认为,华裔是13区的人文特色,而以文化带动商业发展是13区的经济特色,如何充分发挥这个优势是推进13区经济发展的关键。他计划推出更多的有大众基础的文化活动来带动商业的活跃,和巴黎市政府主管旅游的副市长加强联系和合作,打造13区的旅游品牌,让13区的人文特色也成为经济特色,推动该区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要做这些工作,单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他希望感兴趣的华侨华人组成一个“工作小组”,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这也是当初他参选的一个目的,就是除了寄希望当选之后服务社区之外,也希望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华人参与地方事务。他恳切希望有此志向的华人积极参与进来。

  陈文雄还表示,他将积极推进巴黎13区与中国的经济、文化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比如举办华人移民历史展览、特色文化周、建姊妹城市等活动,加深当地人对中国文化及社会的了解,增进中法友谊。(黄冠杰)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