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北京公交车在廊坊载客连续三天遭围堵(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7 07:27
 

 

北京938路公交进廊坊遇阻 因两地票价差异(图)

938路公交车停在马路上,警察在现场调解。

  “按照要求,我们运送一名客人要收取12元车费,而北京938路(支5,以下同)公交车,只收取3.6元,因为北京市政府给予他们巨额的财政补贴。这样的不公平竞争,对于廊坊的客运行业,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昨日,一名廊坊客运司机告诉记者。当天,全部938路公交车都被“拦截”在廊坊以外,数千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公交车被拒之“门”外

  昨日下午,读者向本报反映,所有往返于廊坊与北京站的938路公交车全部被“拦截”在廊坊市外。记者赶到廊坊开发区与北京交界处,3辆“京G”车牌的公交车依次停在路上,车上乘客满员,车门关闭。记者看到车身标明“北京八方达公交”,行驶路线是“北京站”至“廊坊”。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每车都有乘客40余名。车上乘客告诉记者,大部分乘客都是去往东方大学城的。记者试图从公交车司机处了解情况,遭到拒绝。

  两名公交方面工作人员正在路边发着牢骚,指责“拦截者”是在“破坏正常的交通秩序”。僵持之下,公交车最终打开车门,放乘客下车,由其自己步行回廊坊开发区或东方大学城。

  廊坊市公安局东方大学城分局出动了多名民警,依次劝离“拦截者”。随后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即使前方没有了“拦截者”,公交车依然停在路上不动。围观者称,这是北京公交车与廊坊客运车主在“较劲”。

  记者了解到,这3辆公交车只是“先头部队”,更多的938路公交车在其后百米的地方卸客、返程。一拨儿又一拨儿的乘客拎包下车,其中多数是东方大学城的学生,步行走回学校。卸客地点距离东方大学城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很多学生颇有怨言。

  上千乘客出行受影响

  据了解,北京站至廊坊路线只是938路公交车的支线路之一,全程共计74站。该支线路有公交车40余辆,每天行车百余班次。按照每车近50人的载客量,仅周日当天就有上千乘客受到事件影响。

  据部分拦车的廊坊客运车主介绍,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因为不平等的竞争环境所迫。几名车主代表告诉记者,已经是第三天拦车了。刚开始只是“礼貌性”拦下部分公交车,并不影响所有车辆运行,其目的是引起北京公交方面重视,双方协商解决矛盾。谁料到北京公交方面不理不睬。无奈之下,车主们联合起来,一致阻止北京公交车入境拉客。

  车主代表称,廊坊市区有百余辆长途车往返北京和廊坊,全部隶属于廊坊运输公司,而在廊坊开发区还有近40辆车往返北京和开发区,这些车隶属于廊坊运输公司开发区分公司。这些车辆运营都受到北京公交车的影响,因为“北京车”与“廊坊车”的竞争是不平等的。

  “不平等竞争”?

  部分廊坊客运车车主告诉记者,以东方大学城往返北京站为例,廊坊长途汽车对每名乘客收取12元车票,凭车票乘车。但北京938路从1月份开始对学生实行票价打折,从东方大学城到北京站只需要3.6元,从中途上车只需要2元多。

  低票价对廊坊长途运输系统的票价制度形成了“致命的打击”,而北京公交车票折扣部分由北京市政府给予补贴,公交车还能享受到各项规费的减免政策。

  记者从东方大学城部分学生手中看到,只要办理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学生卡,就可以享受乘坐公交车打折的优惠。学生卡上标明学校、姓名、性别、有效期及个人照片。

  一面是北京高额财政补贴支持下的低票价政策,一面是河北缺乏财政补贴的统一票价体系,廊坊前往北京的长途客车自然被竞争对手打得溃不成军,毫无还手之力。据廊坊运输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司乘人员介绍,已经有50%的客源流失到北京公交车。

稿源 燕赵都市报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