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今年极端天气事件将频发 多个台风可能袭击宁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0:28
 
 

 

  

  今年台风偏多,有3-4个;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较严重干旱……受较强“拉尼娜”及南方大范围低温冰雪异常气候影响,今年宁波将是个气象灾害偏重的年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频发。4月15日就要进入汛期了,昨天,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海洋、国土、城管等部门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对于水毁工程修复进展、商场、车库等城市部分区域存在的防洪隐患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同时也提醒老百姓提高防台意识和抗灾自救能力。

  预测   有三四个台风影响宁波   高温干旱程度要重于常年

  由于今年正处较强“拉尼娜”及受冬季全国南方大范围低温冰雪异常气候影响,宁波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2008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宁波市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根据各类资料、前期气候特征及多种气候诊断方法综合分析,2008年宁波市为气象灾害偏重年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频繁发生。

  未来3个月,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距平值总体继续维持-0.5℃以下的偏冷状态,据分析此类情况下今年热带气旋生成数、登陆数较常年偏多的概率分别为64%和73%,预计今年影响宁波的热带气旋(即台风)偏多,有3~4个,其中较严重影响的台风有2个左右。气象部门建议各部门要加强对强台风的防御,短时集中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数可能增多,注意短时洪涝和地质灾害及阶段性干旱的发生。

  根据分析,今年甬城汛期、梅汛期降水略偏少,各阶段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但短时集中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数可能增多,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短时洪涝和地质灾害及阶段性干旱的发生。但今年宁波高温干旱程度总体重于常年,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较严重干旱。预计出梅后宁波市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有较严重的阶段性高温干旱,气象部门预计今年6~9月高于35℃的高温日数为20~30天左右,比常年的14天偏多,但比近5年少。

  应对   台汛来临前,排查旧危房

  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防旱形势,会议上防办、气象、海洋、国土、城管等部门都作出相应对策。宁波市防台风指挥信息平台今年汛期可投入使用,系统可整合水、雨情、水库调度等情况,更直观、科学地决策。

  对于宁波市城乡危房的防台防汛工作,宁波市建委要求各地房屋使用安全管理部门在台汛来临前,对辖区内危旧房屋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是由厂房、仓库等其它用途房屋改建的超市、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尤其是已鉴定为危险但仍未解危的309幢、18.8万多平方米(其中住宅182幢、8万多平方米)房屋,按照“谁产权,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检查和解危责任主体,抓紧督促做好加固处理,避免台汛来临时房塌人伤事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市已累计投入“避灾工程”建设资金418万元,建立避灾场所1124个,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可容纳灾民30.2万人,可在台风来临时转移安置灾民和保障其基本生活方面发挥作用。

  地下公共场所要有防涝预案

  会上,记者了解到,当台风来临时,宁波城市部分区域仍然存在防洪隐患。比如一些低洼地段、立交桥下、部分城市未改造区域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容易发生内涝积水。2005年“麦莎”“卡努”期间北仑城区内涝,去年“罗莎”期间的杭州城区内涝,已给城区防洪敲响了警钟。会议上,相关部门指出宁波城区地下公共场所(商场、车库等)防洪排涝设施薄弱,责任制尚未落实,预警、转移机制尚未形成,应急预案尚未建立,特别是大型地下商场一旦遭遇超标准洪涝,极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该现状,目前宁波市政养护部门已全面开展下水道及出口的养护疏通工作,计划在主汛期前完成疏通雨污水管道500多公里,制订相应的应急措施。宁波市防汛部门提醒台风来临时,市民要提高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力争把灾害减少到最低。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专题】中超联赛第4轮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中超联赛第2轮 天津泰达1:2上海申花(比赛视频)
海外本周盘点:郑智掀逆转狂潮 继海大战切尔西
中国裁判下坡路上大步走 昏哨吹响联赛贻害无穷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新股申购:鱼跃医疗4月8日网上发行 9.48元/股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四人推荐中国铁建
张柏芝泰国探班 谢霆锋被指冷落妻儿(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盘点:全球十大最引人注目的名人夫妇(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