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湖南男子蹬三轮到北京 拉着98岁奶奶看奥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4:48
 
 

 


刘湘辉为奶奶特制了三轮车。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孝心孙子要带98岁奶奶去看奥运

  本报讯(记者王朝辉)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多天,湖南永州汉子刘湘辉也正蹬着三轮车,挥汗如雨地行走在进京的路上,车上坐着他年近百岁的老奶奶——他要带着从没出过远门的奶奶到北京看奥运会。昨天,祖孙俩来到了石家庄。

  “孝心号”三轮车

  昨日16时许,在繁华的中华大街,一辆特殊的人力三轮车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这是一辆厢式三轮车,尖尖的棚顶上插着一面国旗。蹬车的是一名个头不高、看起来挺瘦弱的男子。一个白发苍苍、满面皱纹的老太太好奇地从车厢里探出头来,四处张望。

  蹬车男子介绍说,车上的老太太是他奶奶,快100岁了。他要蹬车带奶奶去北京看奥运会。旅游宾馆的工作人员听说了他们的事情后,当即决定免除他们一半住宿费,并热情地给他们送来晚饭。

  蹬车的男子叫刘湘辉,今年38岁,湖南永州市宁远县冷水镇人。他的奶奶叫肖新翠,前几天刚过完98岁生日。“您要去哪里呀?”记者问肖新翠老奶奶。“去北京,看奥运会。”老人乐呵呵地说。

  奶奶就是我的天

  刘湘辉介绍说,他之所以带奶奶去看奥运会,就是想尽一份孝心。“我从小是由奶奶抚养长大的,她就是我的天。”刘湘辉说,1972年,他两岁的时候家庭遭遇变故,他和只有3个月大的弟弟全由奶奶爷爷抚养。

  1984年,年迈的爷爷离开了人世,为了生计,奶奶带着他和弟弟挨家挨户地要饭,更加辛苦地干活儿,把他们兄弟俩养育成人。

  长大后的刘湘辉发誓要让奶奶过上好日子,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他办过砖厂,推销过药品,赚了些钱,成了家。2005年,他建起了一幢七层小洋楼,让奶奶过上了富足的晚年生活。

  带奶奶去看奥运会

  中国申奥成功后,刘湘辉脑子里蹦出一个念头:带奶奶上北京看奥运!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为了让从没出过远门的奶奶看看一路上的风光,刘湘辉决定蹬三轮车带奶奶进京。他把三轮车进行了改造,里面铺上厚厚的被褥,还安了一盏灯。3月5日,他载着奶奶出发了,一路上过长江,看黄河,老奶奶每天都乐得合不拢嘴。刘湘辉的手起了血泡,血泡磨破后逐渐成了老茧,但他看到奶奶如此开心,就觉得这点儿苦累算不了什么。

  “我们打算8日去看看河北省博物馆,9日再走。”刘湘辉说,到了北京他要租套房子,带奶奶看几场奥运会,奥运会结束后再回家。

  昨日21时许,吃过晚饭,刘湘辉又把奶奶抱下楼,让她欣赏石家庄的夜景。“好漂亮啊!”肖新翠老人感叹着。看到奶奶高兴,刘湘辉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