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法国立法解决厌食症 鼓吹过度瘦身当心坐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8:09
 
 

 


  法国时装秀上的“骨感”美女

  法国一直被誉为时尚的发源地,而“瘦美人”也历来是设计大师们的宠儿。但最近的调查显示,因为过于追求“骨感”已经有4000人得了厌食症,患者大部分是女性。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女儿也是受害者之一。

  为了防止这种现象恶化,今年4月,法国政府出台了一项反对过度节食的法律提案,规定凡是鼓动他人过度节食以取得病态瘦身效果,因而危及受众生命安全的宣传者将受到2万4千英镑的罚款和2年的监禁,如果受众因此丧命,罚金则上升到4万5千英镑,监禁期限也涨到3年。这也使得法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法律来解决厌食症的国家。此法案主要针对一些网络传媒。尤其是通过网络向大众传播节食思想的群体和其他一些鼓吹“饥饿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组织。

  这项法案是由法国国会议员博耶仿“教唆他人自杀罪”而提出的,并得到了卫生部长罗塞里尼·巴切洛特·纳尔奎因的支持。博耶说:“我认为这项法案很有必要,但想通过法律真正制止这一现象还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些网站真正的幕后操纵者,这是一种精神奴役,同时一些时尚杂志也是我们惩戒的对象”。

  

  另外一位支持这项法案的法国女士巴切洛说:“在很多网站的博客里,年轻女孩和妇女将自己模样消瘦的照片贴在网上来鼓励其他人以此为榜样,另外厌食群体在网上肆意传播他们的‘死亡讯息’这一定要引起特别关注”。著名的儿童精神学专家马塞尔·吕福也表示自己很支持用法律的手段来防治厌食症。他说:“杂志用的图片有百分之六十都是经过修改润色的,因而那些瘦的可怕的身体看起来也还是很漂亮的,但很多女性对这一事实毫不知情”。

  一些时尚界专家对此法案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法律解决不了这样的问题,心理问题要通过心理方法解决,没必要给美丽上枷锁。

  不过,该法案的支持率颇高,有望于下个月获得通过。(梁陈聪)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