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藏獒身中3刀咬退三名劫匪 救下受伤主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2 17:17
 
 

 

昨日上午,手上仍缠着厚厚绷带的谢弈再一次偷偷溜出医院,赶到宠物医院探视头部被砍了三刀的藏獒“旋风”。

  从劫匪雪亮的砍刀中逃脱后,谢弈不再只是把藏獒“旋风”当做“亲生儿子”,他觉得它能顶着劫匪的尖刀,救了自己的性命,恩情好比“再生父母”。昨日上午,手上缠满绷带的谢弈不顾伤势,又一次偷偷地溜出医院,从星沙赶往芙蓉区天心宠物医院,探望头部被砍了3刀、仍拼死护主的“旋风”。

  迎刀而上,藏獒舍身救主

  谢弈拖着左腿,艰难地挪到“旋风”的身边,轻轻地抚摩它头部的伤痕,眼神中充满了爱怜与感激。谢弈笑着说,虽然他俩都受伤了,但伤痕反而成了彼此感情的见证。

  据谢弈回忆,8日晚上11点左右,在星沙镇一条去往徐特立公园的路上,他和女友龙秀芬带着“旋风”溜达,突然一辆深色的桑塔纳停在他们后面,一个身穿深蓝色T恤衫的“小平头”开门下车。“小平头”小跑上前,抓着谢弈的后襟说:“搞点钱花花。”谢弈不明所以,回过头拨开了他的手。谁知,桑塔纳里又冲出两个身穿白色衣服的小平头,手持长约两尺的砍刀,对着他的腰部、腿部就是一阵狂砍。前后砍了十几刀,其中有5刀见了血。

  “如果我能早点松开‘旋风’脖子上的绳索,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直到看到淋漓的鲜血顺着裤子流到脚底,谢弈才意识到这是一场“要我性命的抢劫”。谢弈放开一直在旁咆哮的“旋风”,“旋风”冲上前去,照准“小平头”小腿就是一口,“小平头”痛叫一声,挥刀砍向“旋风”头部,“旋风”没有退缩,紧接着又猛扑过去,嘶咬着“小平头”的背部,劫匪的同伙慌了神,刀口一齐对准“旋风”,在它的头上使劲砍了两刀,“旋风”左突右冲,丝毫不露怯弱,劫匪见状,扶起同伴逃进了桑塔纳。

  劫匪逃走来不及关车门

  “劫匪真是灰溜溜地逃了,连车门都来不及关上。”谢弈和女友身上的财物没有任何损失,脖子上的金项链还是安然地挂在那里。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结束得又太快,直到劫匪逃之夭夭,女友龙秀芬才回过神来,她哭叫着拨通了同学电话。同学赶到后,众人分成两路:同学把谢弈送到了医院,龙秀芬把“旋风”送到天心宠物医院。

  “藏獒送到医院时,能看到它头颅上的血管还在跳动。”9日凌晨1点左右,“旋风”被送到了天心宠物医院,该院院长丁双辉马上为其进行了手术,3条伤口缝了40余针,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旋风”才脱离生命危险。

  丁双辉说,“旋风”送来时,颅骨已被利器完全砍开,能清楚地看到脑内的血管在跳动,但藏獒似乎对受伤没有顾虑,仍然低沉地咆哮,保持着强烈攻击意识。

  丁双辉介绍,“旋风”目前已基本康复,医院会采取积极措施为它进行后续治疗,但出院时间暂时未定。

  藏獒乃“世界猛犬之首”

  湖南省犬业协会资深藏獒专家陈霖说,藏獒是远古时代流传下来的稀有犬种,“世界猛犬之首”。因为常年生活在险恶环境之中,它们保持着对主人的绝对忠诚和对敌人的绝对仇恨。在遇到对主人有威胁的事物时,它们会奋不顾身冲上前去保护主人的安全。“如果所有人在遇到歹徒侵犯时,都有藏獒这种舍身精神,那所有歹徒必定无处藏身”。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潇湘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