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弗州枪案周年近 凶手家人今何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07
 
 

 


2007年4月16日,一些美国救援人员在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的校园内准备运送在枪击案中遇害的学生。当天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重大枪击案,该院院长斯蒂格证实,枪击案已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新华社发

  •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调查报告出台
  • 调查显示美弗吉尼亚校园枪击案凶手做好精心准备
  • 发生枪击案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 弗吉尼亚工学院学生网上对话披露枪击案细节
  • 弗吉尼亚工学院枪击案或使国会重新审视枪支政策
  • 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枪击案

  本月16日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一周年纪念日。在那场造成33人死亡的惨剧过去将近一年后,凶手赵承熙的家人仍背负着心灵重压,过着几近与世隔绝的生活。

与世隔绝

  在枪击案发生当晚,赵家人就听从联邦调查局建议,连夜收拾行李远走他乡,以避开媒体纠缠和公众压力。《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赵家此后又数次搬家,摆脱闻风而至的媒体。为了更彻底地与世隔绝,赵家人甚至不用手机,与外界的唯一接触就是接受官方有关案件调查的询问。


2007年4月16日,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的校园内警戒。当天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重大枪击案,该院院长斯蒂格证实,枪击案已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新华社发

  数月之后,赵家人悄悄搬回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老屋。与赵承熙之父赵成泰(音)相识的弗吉尼亚州在美韩国人社团主席杰夫·安说:“他们不希望别人打扰他们。”一些赵家的邻居也说,赵家人看上去更愿意与外界保持距离,因此没有人和他们搭话。

  赵承熙一家以前经常在节日时打电话给在韩国的亲戚。但自从枪击案之后,亲戚们再也没有收到他们的电话。母亲赵香林(音)生活在韩国首都首尔郊区的姨妈金阳顺(音)说:“我理解她为什么不给我们打电话……现在她感到太羞愧、太痛苦。”

  一年时间转瞬即逝,目前联邦调查局仍会定期与赵家人接触,了解情况。但赵家人表示,不希望媒体打扰。与赵家有过接触的律师瓦德·史密斯说:“他们仍然活在黑暗之中。我想有一天他们能够出来讲些什么。但是现在,他们很清楚地告诉我,他们希望获得安宁,不想说任何话。”

曾经幸福

  赵承熙的家人也有过快乐时光。


2007年4月16日,救护车停在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的校园内等待运送在枪击案中遇害学生的尸体。当天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重大枪击案,该院院长斯蒂格证实,枪击案已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新华社/路透

  1992年,赵家人移民来到美国,在费尔法克斯县经营一家洗衣店,逐渐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1997年,赵家买下一栋两层小楼。之后,女儿赵善卿(音)从著名的普林斯顿大学毕业,进入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

  在邻居的眼中,赵家人勤奋、和善。夫妇二人早出晚归,有时还帮邻居清扫车上的积雪。邮递员罗德·维尔斯说:“每次我见到他们,他们都显得十分友好。”

  然而,就在2007年4月16日,一切急转直下。

  那一天,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枪击案,凶手射死32人后饮弹自杀。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所有学生家长一样,赵成泰与赵香林不停地给孩子打电话,希望得到他平安无事的消息。

  那一天晚上,一组联邦调查局办案人员来到赵家。据一名当时造访赵家的女探员回忆,赵家人心知凶多吉少,当即失声痛哭。

  这名探员一边安抚这家人,一边请他们坐沙发上。事情远比赵家人的预想还要糟糕。这名探员说:“我不得不告诉他们,他们的儿子已经不在人世,而且他还要对悲剧负责。”

  他们23岁的儿子、弟弟赵承熙,正是造成那次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校园枪击案的凶手。

选择宽容

  今年4月16日,枪击案发生一周年纪念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将举行悼念仪式。黄昏时分,人们将点燃蜡烛,一一宣读32名遇难者的姓名——其中没有赵承熙的名字。


2007年4月16日,几辆救护车在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的校园内准备运送在枪击案中遇害的学生。当天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发生重大枪击案,该院院长斯蒂格证实,枪击案已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新华社/路透

  但在无法抚平的伤痛面前,更多人选择了宽容。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中央操场上,33块写有枪击事件死亡者姓名的石头摆成半圆形,其中一块便写着赵承熙的名字。

  一名被赵承熙开枪射中但最终脱险的学生之父安德鲁·戈达德说:“我们有时也想,‘他们也失去了儿子’。”

  过去一年中,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费尔法克斯县赵家老屋收到无数来信。学校方面和代为转交信件的联邦调查局人员说,其中大部分信件都向赵家人表达了同情,并认为赵承熙行凶与家人无关。

  全美各地宗教团体还为赵家人寄来手工编织的毛毯和披肩。一些人留言说:“希望我们的祈祷为你们带来温暖。”

  一名负责与赵家人接洽的联邦调查局人员说:“从这些陌生人那里,他们得到很多支持。他们是一个非常热情、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家庭。现在他们正努力使生活重归正轨。”(彭梦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