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走进广州“女仆咖啡店”做“主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9:42
 
 

 

穿“女仆装”的真攸。

真攸展示自己创作的漫画。

Matata也来凑热闹。

  源自日本的“女仆咖啡店”近几年被COPY来中国,在国内各大城市都出现了同名同主题的咖啡店。尽管对于玩cosplay的漫迷们而言,“女仆咖啡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是动漫圈外的人仍然对这个来人即成“主人”的餐厅充满好奇。现在,就让我们走进广州的这家“女仆咖啡店”,看看它的“真面目”。

  漫画/陈希

  走进“女仆咖啡店”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推开江南西青凤街的女仆咖啡店的玻璃门,一个身着女仆装的女孩立刻迎上前来,毕恭毕敬地奉上菜单:“欢迎光临,主人,你要喝点什么?”女孩温柔地说,甜甜地笑,记者却倍感受宠若惊,尤其被她声声唤作“主人”,真让人浑身不自在。

  咖啡店不大,二三十平方米,摆着四五张小圆桌,门口放了一台游戏机,店内墙角还有一个玻璃橱窗,里边摆放着一些动漫的周边产品,如公仔,手绘了动漫图案的包包等。因为是周二,店内没有几个客人。老板“月下见”也在店内,和两三个男孩围着一张圆桌,正热烈讨论着什么,听起来,像是说着广州动漫圈最新的一些活动。除了紧随在记者身侧的“女仆”外,店内还有3个“女仆”,因为此时无事可做,她们有的在上网玩游戏,有的在伏案画漫画。“月下见”说,她们也都是活跃在动漫圈里的人,有的是coser,有的在创作同人志。

  什么是“女仆咖啡店”?

  “女仆咖啡店”主要是参照ACG当中女仆的角色,由店中的年轻女店员穿上中古欧洲的女仆服扮成女仆,她会亲切地跟客人问候并称呼“主人”。

  “女仆”早期兴起于日本秋叶原电气街,现时是日本“最萌”的职业。在“女仆咖啡店”里,你可以喝饮料,吃pizza,这与普通咖啡店”区别不大,有趣的地方,在于有一些与女仆互动的服务,例如电玩比赛等等,这些服务需额外消费。另外,店家还会不定期地举办派对、主题日等活动。

  店主“月下见”是广州动漫圈内的“前辈”,因为觉得如今广州的动漫圈子已颇有规模,但却缺乏交流的平台与场所,所以他才开了这间“女仆咖啡店”,让漫迷们有一个聚会交流的场地,帮助本地动漫原创力量的发展。他告诉记者,周一到周五这样的时间,店内比较冷清,但到了周末,这里人气就很旺了。经营方面,基本上还能维持吧!但说要赚钱,就差远了。

  真攸:

  成为“女仆”,只想永远留在动漫圈里

  自从广州有了这家女仆咖啡店,真攸就成了“女仆”,在这个“萌”行当里,她是“资深人士”。她眼里,“女仆”都是些有“个性”的女孩,她们受雇于“主人”,但是要她们言听计从,no way,她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

  真攸成为“女仆”,是因为漫画。从小到大,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做功课,剩余的时间,对她来说,都是“画画时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真攸走出了一个人漫画的世界,开始参加漫展,从此以后便混迹动漫圈。在这个圈子里,有她的同道中人,他们爱画画,他们不安于平淡,他们匪夷所思。这是真攸一直渴望的天空,所以,她决定以“女仆”为职业,只为了永远留在动漫这个圈子里。

  真攸是个有理想的“女仆”,一直以来,她也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她要攒钱出一本自己的同人作品。除了“女仆”的收入,真攸又在淘宝网上开了服装店,批发市场离咖啡店不远,她上班前就去市场淘货。股市大热的时候,真攸去炒股,去年买了一只股,今年初卖了,一股赚了七元钱。卖出后,股市就狂跌,真攸窃喜,好在听了老爸的话,抛了,这钱算是赚到了!

  这边开源,那边节流,真攸是最悭钱的“女仆”。她是动漫人,但是很少玩cosplay,因为做一套coser的衣服,得不少银子,她不舍得。她能“宅”则“宅”,不上街,不购物,想买衣服的时候,就在为自己的淘宝店淘货的时候,顺带多批几件,便宜嘛!

  真攸个子很高,手指很长,说话的时候,喜欢用手捂着嘴笑,露出两只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不施粉黛的双眼,有点眼袋,有点黑眼圈,那是熬夜画漫画的代价。看多了日本漫画,她顺口就能熟练地说出几句日文。她说,没有刻意学哦,自然而然就会说了。她轻言细语,像只温顺的绵羊,但是认定的事,谁也动摇不了,像只倔强的牛——这也许是80后孩子的共性吧!真攸说,我很普通的。但是,她却身处在不普通的潮人圈里,所以,生活从此变得与众不同。

  超级访问

  你眼中的“女仆咖啡店”

  小U(20岁,学生,漫迷):挺好的店嘛,给我们一个真正有气氛的地方交流对动漫作品的看法,有什么不好的么?

  Binbing(30岁,公司职员):是不是我out了?反正我是挺看不惯的。可能是我一向对日本文化有偏见吧,看到女仆咖啡店,让我联想到了一些比较BT的文化。

  SHINE(25岁,初入职场):很早以前就听说女仆咖啡店了,没去过,也不感兴趣。后来,一个朋友带我去那儿玩,发现那里大多是动漫圈里的人,虽然我不是动漫人,但去那里坐坐,聊聊,还是蛮好玩的。

  RODMAN: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就像饺子馆里有“翠花”,主题餐厅而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广州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