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武汉城市圈试验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10:19
 

 

  省发改委: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被写入《方案》

  《循环经济法》有望今年6月出台;《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昨日,在汉召开的中国·武汉(青山)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省发改委副主任甄建桥透露,抓好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等内容被写入《方案》中。《循环经济法》顺利出台后,将为武汉城市圈发展循环经济提供法律保障。

  发展循环经济列入《方案》

  “日前,省委、省政府已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甄建桥表示,《方案》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建立完善两型社会建设的体制和机制;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提升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加快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区域市场、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五个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等。

  甄建桥说,《方案》目的就是让武汉城市圈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模式的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新路。

  废弃电器回收将有管理条例

  据悉,目前,我国已在178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产业园区和省市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其中,武汉包括东西湖区和青山区两个试点地区。

  “今年6月有望出台的《循环经济法》,将为武汉城市圈开展循环经济提供法律保障。”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周长益说,该法出台后,政府还将配套制定30余部相关的法律法规,其中包括即将颁布的《废弃电子电器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循环经济法》出台后,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建立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抓紧制定废旧轮胎和包装物回收利用的配套法规,并拟在电石渣生产水泥,利用脱硫石膏、烟气脱硫制酸等七个领域,给予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激励政策。

  工业

  青山拟投资200亿元建立循环经济项目库

  “在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30万产业工人,创造了武汉市三分之一的工业产值,20%的财政收入。然而,这里同样集中了武汉市三分之二的‘工业三废’”。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在昨日的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向与会嘉宾介绍。

  作为全国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青山区是武汉市的重化工集聚区,武钢集团和武汉石油化工厂都在此。如何把能耗降下来,把环保搞上去?青山区区长秦军表示,今后几年,青山区将实施70个循环经济项目,投资约200亿元建立循环经济项目库,重点实施脱硫石膏轻质砌块、催化油浆综合利用等项目。

  据了解,武汉作为国内的重工业基地集中了武钢、东风、武船、武重、武石化等一大批企业,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耗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

  ◇制造业

  我省两企业获批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

  回炉产品上市,将严格按照新产品的标准要求

  “国家发改委刚刚确定的全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14家试点企业中,湖北有2家。”昨日,在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周长益向媒体透露说,它们分别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周长益说,所谓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暂时主要针对发动机、变速箱、发电机、起动机、转向器等五类产品。“通过回炉再制造的产品与新品比较,成本只有新品的50%左右。”

  据介绍,对废旧发动机进行再制造,能够有效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减少废弃物排放,从而形成“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回炉后的产品将安装在新车上,向消费者优惠销售。”周长益说,考虑到消费者的承受心理,国家发改委决定,先从零部件做起,以后再考虑进行废旧汽车整体回炉。

  回炉后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吗?对此,周长益解释说,回炉不意味着降低对产品的要求,而是在原材料的使用上形成循环。回炉产品上市,将严格按照新产品的标准要求。

稿源 长江商报 编辑 覃贻花
湖北宣布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区获批通知(组图)   07-12-17
武汉城市圈有望率先试行户籍改革   07-12-09
《瞭望》文章:关注武汉城市圈   07-11-22
武汉城市圈发展调查:卫星城发展明显滞后   07-07-3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超酷“万人迷”李宇春 携手宝马Z4
【专题】看黄色视频犯法吗?
天津:公交车冲入河中 四名乘客溺水身亡(图)
李宇春触电奥迪A6
阎崇年无锡签售遭掌掴 施暴者不认同其学术观点
三火枪手创造8场不败 两大隐型魔翼更胜蒿俊闵
谭望嵩路易斯建功 天津泰达2:0完胜成都谢菲联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21轮 成都VS泰达
达乌达伤势不影响后面比赛 拉杜表现令球队放心
泰达八轮不败来之不易 谭望嵩回到家乡荣获最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中国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排行榜(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成功者应懂放弃(10月11日)
全球信贷危机愈演愈烈 巴菲特能否拯救华尔街?
金融危机已经让钢铁大亨米塔尔损失200亿英镑
环渤海金融应打破区域限制 谋求一体化经济发展
《绝对唱响》8进7 李光光芒不再遭淘汰(组图)
阿雅坐上音乐评审席 丑女朱洁再遭风格门(组图)
熊黛林生日与郭富城深闺狂欢缠绵两日(图)
梅艳芳母告女儿干妈诽谤 索赔3亿港币巨资(图)
王菲杭州灵隐寺再求子(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