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谁选民进党主席? 台媒称陈水扁希望林义雄出马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15:12
 

 

林义雄。(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苏嘉全。(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将在下周一(14日)起至18日,开放登记参选党主席,但因“扁(陈水扁)谢(谢长廷)苏(苏贞昌)”及各派系间的角力愈显高涨,使得民进党接下来的党主席选举充满诡谲气氛。据透露,“大选”后转趋低调的陈水扁,已有意透过管道联系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希望林义雄此刻能重掌兵符,出马带领民进党。

  报道说,事实上,就在民进党因败选陷入一片混沌之际,即有党内人士提议应请2006年初退党的林义雄重回民进党,担任党主席,原因之一,即林义雄和民进党有深厚感情,具高度使命感,但又无个人权位上的企图心,眼前的民进党,确实需要一位类似这种特质的人担任党主席。

  至于党主席选举,包括“农委会”主委苏嘉全、高雄县长杨秋兴、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乃至党内青壮派李应元、罗文嘉、林佳龙、段宜康等,都曾被点名可为党主席人选,但都因不同理由,迟迟未有进一步发展。

  知情人士表示,苏嘉全虽得到不少地方基层的支持,但他个人意愿才是关键,截至目前为止,苏嘉全都还未对角逐党主席一事松口。

  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在准备多时后,已率先表态参选,并于下周一就将前往登记。也由于蔡同荣的“积极进取”,促成该党各方人马同步加速寻觅人选。据民进党核心人士透露,现阶段民进党党主席的要件,最好同时具备“有使命感”和“无个人企图心”,虽然该党内部不少人多次提及林义雄,但因林义雄“独特”的性格让大家踌躇不前,也没有人真的将征询林义雄意愿这件事付诸行动。

  不过,据透露,对党主席条件亦有相同认知的陈水扁,即便很清楚林义雄对他“相当感冒”,但仍打算透过管道,以传达希望林义雄能在此时出马担任民进党主席的意思,只是,民进党核心人士表示,以陈水扁、林义雄两人近年的互动情况,最后能否成局,还是未定之天。

  谢系“立委”李俊毅称,若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有意愿,唯一的选择就是林义雄。他强调,若林义雄没有意愿,党内应该就要重回过去的集体领导制度,设立决策委员会来领导党。不过,党内“立委”私下表示,林义雄当然很有份量,但是曾经对民进党失望的林义雄是否愿意重返民进党,担任党魁,恐怕机会不大。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