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奥巴马被爆多年前与极左恐怖组织成员有交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07:32
 

 


资料图片:3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参加竞选活动。新华社/路透

  继被指“蔑视”蓝领工人后,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又陷入麻烦。他被曝多年前与一名前极左恐怖组织成员有交往。

  共和党借机攻击奥巴马,质疑他的判断能力和“爱国心”。奥巴马阵营则指责共和党方面刻意渲染。

  “地下气象员”

  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奥巴马上世纪90年代竞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时,与名为威廉·艾尔斯的人有过交往。爱尔斯是美国前恐怖组织“地下气象员”成员。

  报道说,奥巴马竞选时会见过艾尔斯,接受了他200美元捐款。两人还在同一个慈善基金会共事3年,两次共同出席学术研讨会。

  现年63岁的艾尔斯眼下是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育学教授。但在上世纪70年代,他跟随“地下气象员”其他成员,在美国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目标包括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等。

  “地下气象员”组织成立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美国深陷越南战争,反战情绪蔓延全国。“地下气象员”组织以美国政府为攻击目标,对警察局、法院等发动炸弹袭击,口号是“将越战烧到(美国)本土”。

  这一极左组织名称起源于当时一首流行歌曲歌词,歌词写道“不需要告诉气象员风向哪里吹”。

  艾尔斯1981年向警方自首。但由于联邦调查局取证过程出错,艾尔斯被无罪释放。

  爱国遭质疑

  艾尔斯对与奥巴马共事的经历长期保持沉默,直到上周。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上周在福克斯电视台参加一个访谈节目时,主持人肖恩·汉尼特对艾尔斯的过去不依不饶,甚至称呼他为“不知悔改的恐怖分子”。

  观看电视的艾尔斯被激怒,在反驳时不慎说出自己与奥巴马的交往史。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前高级助手卡尔·罗夫说,奥巴马与艾尔斯的交往让人担忧。“两人谈论友谊,一起发表演讲。奥巴马参加州议员竞选时,艾尔斯是他的支持者。弄清楚两人走的有多近,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说:“奥巴马总是与极左人士和那些反对美国和美国政府的人关系融洽。”

  艾尔斯本人上周说,他不后悔对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他说:“我不后悔引爆炸弹。我认为,我们做得不够……我那么做,为的是阻止政府屠杀数以百万计的人。我对此丝毫不感到后悔。”

  民主党反驳

  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预选进入关键时期,奥巴马阵营极力淡化奥巴马与艾尔斯的关系。

  奥巴马阵营发言人拉·博尔特说:“奥巴马强烈谴责‘地下气象员’的所作所为,反对一切暴力犯罪。但在‘地下气象员’活跃之时,奥巴马只是一个8岁孩子。试图将他与40多年前的事件联系在一起,这是荒谬之举。”

  艾尔斯的邻居萨姆·阿克曼也为奥巴马鸣不平。他说:“事件被夸大了。奥巴马参加州参议员选举时,我在自家房子里为他举行了那场筹款活动。许多人端着杯子喝咖啡,没什么了不起。”

  阿克曼说:“20多年来,艾尔斯已成为全国知名教育学家……奥巴马应该告诉人们‘我没有参与那些(暴力)活动’。”

  中央情报局前反恐官员拉里·约翰逊说:“共和党人会利用这件事把他(奥巴马)往死里整。艾尔斯是个不悔改的恐怖分子,奥巴马应该解释为什么与他交往。这是关乎大是大非的问题。”

  正在忙于竞选活动的奥巴马反驳说,他感激美国给予自己的一切,“我不会忘记这一点”。

  民主党党内预选只剩下最后10站。根据美联社最新统计,奥巴马在代表名额上仍以1639对1503领先希拉里。要获得党内提名,竞选人必须得到2025个名额。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