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飞车贼撒钢钉扎破警车轮胎 警车撞击1人重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5:25
 
 

 



  刹那间,飞车贼驾驶的微型货车被撞到路边泥塘里。而3名刑警也不同程度受伤,1名刑警身负重伤,目前生命垂危。

  据潜江警方介绍,3月26日以来,警方陆续接到10余起货车司机报案,称夜晚行至318国道潜江—沙市路段时,车内货物离奇丢失。初步统计,总价值达200多万元。

  该案引起潜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刑警大队组成破案专班。昨日凌晨,刑警大队大队长袁友涛、教导员邓承训带领6名队员,分乘两辆民用牌照的北京现代越野车,在318国道浩口南湾段、浩口集镇桥头便衣布控。

  凌晨1时许,袁友涛在南湾段发现,一辆厢式微型货车紧贴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后面,形迹可疑。他驾车上前要求微型货车停车接受检查,可该车朝浩口集镇方向加速逃去。

  袁友涛一边追赶,一边通知邓承训拦截。小货车狂奔到浩口集镇桥头后,将警方设立的卡点撞翻,飞速沿318国道向东逃跑,袁友涛和邓承训驾着车紧追不放。

  当两车与小货车并行时,刑警喊话亮明身份,货车不仅不停车,车中还有人大把抛下四脚螺纹钢钉,将两辆越野车的车胎扎破。刑警随即鸣枪示警,但小货车置之不理。眼看犯罪嫌疑人就要逃走,邓承训猛地加速,朝微型货车的尾部撞去,将该车撞翻到路边的一个泥塘中,车上5名疑犯,除1人逃窜外,其余被抓获。

  在撞击中,邓承训和队员郑绍宏、李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郑绍宏伤势很重,至记者昨晚9点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飞车贼在行驶的两车间架起“滑滑梯”

  昨日凌晨,潜江市公安局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另2名嫌疑人因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供述了在318国道驾车偷窃过往货车货物的犯罪行径。

  据嫌疑人张银磊、张广印交待,该团伙共7人,都是河南人,手中均持有假驾驶证。4月6日,他们来到湖北,住在沙市区一小旅社内。4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他们5人驾车驶上318国道潜江段,共作案3起,第一次偷了价值5万元的药品,第二次偷了3个冰柜,第三次正准备下手时遇上巡查的民警。

  审讯间隙,记者与2名嫌疑人进行了简单对话。他们称,作案往往选择在夜间,几人乘一辆微型货车,紧贴在大货车后面。打开大货车车厢后,他们会在两车之间,架起专门制作的一个铁质“滑滑梯”,由爬进大货车车厢内的人,将货物通过“滑滑梯”传送到微型货车内。

  对车内两旅行袋四角镙纹钢钉(约800枚),两名嫌疑人称,若在偷窃过程中被人发现,遭其他车辆追赶时,他们就会在路上抛下钢钉,将追赶车辆车胎扎破,以便逃逸。

  据警方通报称,仅4月10日晚,相继就发生3起窃盗大案。当日凌晨1时许,枝江酒厂司机黄某,由浩口往后湖方向行驶,黄某开车超同伴左某所开货车时,左某发现黄某车后紧贴着一辆白色微型厢式货车,并有六七人在掀车上的货,左某迅即示警,黄某停车清点,发现160件枝江老窖被盗;当日凌晨2时许,荆州市一家快速货运公司司机熊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经潜江城区至观音交警中队段时,被盗货物2件;当日凌晨3时许,荆州市江陵县谭某驾驶一辆解放牌大货车,在318国道周矶至沙市路段,被人将其车上油布划开,盗走38箱名牌衣物和鞋子,货值60余万元。

  潜江警方按2名嫌疑人的交代,在沙市查获飞车盗窃团伙的一个窝点,内有布匹、衣服、白酒、电子产品等价值200余万元的赃物。

  我看到战友的车猛地撞上去

  昨日下午,面对记者,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袁友涛回忆了撞车的一幕。“看见微型货车快速冲过卡点,我们也加速追上去。”袁友涛说,当我们喊话亮明警察身份,微型货车里站起一人,抛下大量钢钉。

  袁称,车胎在扎到钢钉后,他手中的方向盘明显不稳,车速也慢了下来。他下令开枪示警。可5次鸣枪后,货车不仅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窜。

  袁友涛介绍,从车胎被扎到车胎完全没有气,他们又追了约3公里。至318国道浩口镇许桥村路段,眼看微型货车就要逃走,他看到邓承训所驾越野车猛然加速朝货车撞去,将其撞到路边一个约20平方米的泥塘内。“我下车时,看到邓承训、郑绍宏、李勇3人卡在被撞损的车内。”袁友涛称,他留下1人对3人救助,与其他3名队员分头追赶从货车上跑下的5名嫌犯。

  一名嫌疑人被当场摁住。一名嫌疑人逃至许桥村一村民家中的猪圈处时,被刑警追上,正准备持棒反抗,听到“再反抗就开枪了”的喝声,才束手就擒。还有1名嫌疑人跑出约1000米,再也跑不动了,被袁友涛一把扭住。“名叫李高山的犯罪嫌疑人,一小时后才被抓住。”袁友涛说,李高山从微型货车里跳进堆满各种垃圾的泥塘中,用一个废旧塑料袋盖住头躲藏。后来,刑警们听到塘中有可疑响动,才把他抓住。

  袁友涛介绍,他们在货车车厢内发现了专用的偷窃工具,还发现了两大袋特制的四角螺纹钢钉。

  另悉,几名犯罪嫌疑人在3公里路段上撒下的钢钉,导致过往16辆车的轮胎被扎破。

  省领导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

  尚未脱离危险的刑警中队长一肩挑着老少三代的生活

  邓承训、郑绍宏和李勇3名民警受伤后,被迅速送往潜江市中心医院和江汉油田总医院。

  昨日,记者赶到两家医院了解到,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郑绍宏伤情最重。当时,他的头部撞破越野车前挡风玻璃,扎进破裂的玻璃窗内,下鄂部位软组织大面积撕脱,送医时失血性休克,至昨晚9时许,手术后的郑绍宏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刑警大队指导员邓承训,信息科副科长李勇面部多处受伤,经救治后,已无大碍。

  据了解,潜江市委书记张嗣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饶华军,先后到医院看望3名受伤民警。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厚震、副厅长尚武先后来电,慰问受伤民警。随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魏伟等人赶赴潜江,看望了受伤民警。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吴永文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依法严惩盗窃犯罪。

  记者了解到,生命垂危的郑绍宏今年37岁,系该市刑警大队一员虎将,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郑绍宏的父母是农民,现跟随其生活,妻子待业在家,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尚在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担子全压在他肩上。(楚天都市报舒均关伯煜管敏)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