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15岁酷女孩滑到北极 成征服北极点最年轻英国女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7:44
 
 

 


  据英国媒体报道,15岁的英国女孩卡米拉·亨普尔曼-亚当斯9日以滑雪方式到达北极点,成为英国有史以来征服北极点的最年轻女性。

  卡米拉此行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变暖问题。她在到达北极点后说,途中令她最无法忍受的事不是寒冷和疲劳,而是宿营时队友发出的鼾声。

呼吁环保 随父探险

  据报道,现年15岁的卡米拉·亨普尔曼-亚当斯是英格兰西南部巴斯地区的一个中学生。卡米拉的父亲戴维现年51岁,是一个探险爱好者,曾多次打破探险纪录,其中还包括探险者心中的“大满贯”目标:征服南北两极极点以及每一个大洲上的最高点。

  15岁的卡米拉因此有别于大多数同龄人,喜欢上了“冷酷”的运动。为了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变暖问题,最近,卡米拉参加了父亲戴维和挪威探险家鲁恩·格吉德尼斯率领的一支13人探险队,开始了征服北极点的探险旅程。

  上个月,卡米拉曾受到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的接见,菲利浦亲王对她的破纪录探险表达了祝福,祝愿她一切顺利。

  卡米拉4月3日离开英国前往挪威,然后和其他探险队员一起飞往距北极点约129公里远的巴尼奥营地,并从那开赴北极点。

体重51公斤 装备32公斤

  探险途中,体重不到51公斤的卡米拉必须拖动一个32公斤重的雪橇,她还必须忍受零下40摄氏度的极度寒冷,而凛冽的寒风随时能将北极的温度降低到零下60摄氏度。

  此外,卡米拉和其他探险队员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掉进冰洞中或遭遇一些北极熊,卡米拉的父亲戴维在1984年的一趟北极探险中,就险遭一只北极熊的袭击。

  为了防止金属牙齿矫正器因为严寒而冻结在嘴中,卡米拉在到北极探险前,不得不预防性地取下了自己的牙齿矫正器。

  此外,探险队员们前往北极的距离还在不断被“拉长”。卡米拉的父亲说,冰层滑动是他们本次历险途中遭遇的主要困难之一。“冰层会朝后滑动,人就像乘着电梯后退……常常早上一觉醒来后发现,我们离北极点又远了很多”。这使得他们的实际路程要比地图上标注的路线距离长许多。

不惧寒冷 最怕鼾声

  4月9日,卡米拉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和另外12名探险队员一起成功抵达北极点。卡米拉通过卫星电话接受采访时说:“和我父亲一起进行这项探险,真是太令人惊异了,这是我生命中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事情。”

  卡米拉说在探险之旅中感到最苦恼的事并不是寒冷和疲劳,也不是未知的危险,而是队友的鼾声。

  卡米拉说:“尽管我的耳朵塞了塞子,可他们的鼾声仍然令人无法忍受。此外我们的食物也难以下咽,当我返回文明世界时,我想立即狂吃一份比萨饼。”

  曾经10次征服北极的探险家戴维说:“这是我曾经经历的最艰难旅程,而她看起来比我还轻松。我真的非常为她感到骄傲。”

  卡米拉已经将这次北极探险拍成了教育录像,卡米拉说:“我想向人们显示北极冰层正在融化,也许再过一些年后,他们再也无法享受到北极探险的乐趣了,因为这儿也许将全变成海水。”

  因为后援直升机停放在巴尼奥营地,而该营地所在的冰层现在已漂移到离北极点160公里以外的地方,所以还需补充烯燃料。目前探险队还在等待直升机带他们离开北极点。(沈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