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受伤劫匪医院遇受害者 慌忙逃跑致伤重身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8:38
 
 

 


彭师傅在抢救室接受治疗。

4月14日凌晨3时许,海慈医院附近人民路一小区胡同里发生持刀抢劫案。出租车司机彭洪栋下夜班独行回家,不料路边突然跳出两名持刀劫匪,彭洪栋勇夺尖刀刺伤一歹徒后,拖着受伤的身体步行300米到海慈医院自救。而受伤歹徒害怕行踪被发现,延误治疗,因失血过多死亡。

“血人”接连进急诊室

“医院急诊室来了几个血人。”4月14日凌晨,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报料称,刚刚他在海慈医院急诊室照看病人,突然发现进来一个血人,浑身是伤,捂着伤口走进急诊室,大喊救命。隔了没多长时间,又进来两人,也是浑身是血。从伤者和医生的对话分析,可能与抢劫案有关。

凌晨3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组成专家组正在给一名30岁左右的伤者进行伤口包扎等处理,抢救室满地都是血迹,参与抢救的医生,白大褂上也是血。急诊室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伤者是自己来到医院的,一度出现休克迹象,经检查发现伤者前胸、后腰有四五处伤口,处处深达肌肉层。另外左胳膊还有一处刀伤,伤及动脉血管,造成严重出血。据估计,伤者入院时至少失血2000毫升。受伤男子神志比较清醒,但脸色苍白。记者赶到医院不一会儿,伤者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报料人口中的另外两人在哪里呢?记者带着疑问,向急诊室护士打听。护士说,在孤身求救的伤者到了医院之后,确实又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人看上去很虚弱被搀扶着,但他们走进急诊室看了看就走了。

的哥斗歹徒连中数刀

在医院陪同伤者进行治疗的王先生,身穿出租车司机统一制服。他告诉记者,他接到通知后立刻赶到了医院,伤者向他讲述了事情的大体经过。

伤者叫彭洪栋,今年35岁,籍贯莒县,住在海慈医院附近的人民路一小区。14日凌晨3时许,彭洪栋下了夜班后将出租车放在停车场,步行回家,当走到小区的一个胡同处时,突然,黑暗中跳出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用刀抵着彭洪栋,威胁他不要动并实施抢劫。彭洪栋不甘心自己一个晚上的收入被抢走,与歹徒争抢钱包,被对方尖刀捅伤前胸。双方打成一团,混乱中彭洪栋夺过了一把刀,刺中了一男子的前胸,而自己身上又被连刺了好几刀。

挣扎300米进医院治疗

“全身都剧烈疼痛,也不知道自己身上中了多少刀,两个歹徒也可能受了伤,向和我相反的方向跑了。”彭洪栋说,由于事发地点距离海慈医院只有几百米,他捂着伤口走向医院求救。当浑身是血的他走到医院急诊室时,再也没有了力气,“当晚开车挣的300多元钱和很多随身的证件都不见了。不过幸好及时赶到了医院,医生说,再晚一会儿命就难保了。”

记者沿着急诊室的血迹寻找,看到血迹断断续续达三百米,一直到了人民路一小区的胡同里。那里应该就是抢劫现场,地上血迹杂乱。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曾经隐约听到楼下有吵闹声,有人大喊抢劫,随后好像打了起来,但很快声音就消失了。

事发后,敦化路、威海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凌晨3时30分许,传来消息称,在距离海慈医院不远的四方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发现了一名重伤者,怀疑为受伤歹徒。警方迅速赶至初步确认伤者就是抢劫案嫌犯之一。伤者心脏受伤,失血过多死亡。死者大约1.7米,年龄也就20岁左右。

四方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伤者到了医院后心跳呼吸很快便停止了,送他的人也不见了,经检查发现其心脏被利器刺中。他们马上报了警。

律师认为属正当防卫

山东柏瑞律师事务所的李燕华律师表示:“《刑法》规定: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李律师认为,嫌疑人持刀对彭师傅人身安全造成了极严重的暴力侵害,很明显,彭洪栋的行为属正当防卫。对于彭洪栋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当防卫,敦化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提交有关证据及进一步调查后进行认定。

警方分析:害怕行踪暴露歹徒另择医院

彭师傅和歹徒搏斗后,又发生了什么?到海慈求救的血人会不会就是歹徒,为什么受伤歹徒又出现在四方区人民医院了呢?

在抢劫案现场,一位民警介绍,从血迹上分析,两名歹徒中一人受伤严重,搏斗结束后,另一名歹徒陪同他朝着与彭洪栋相反的方向求救,彭洪栋选择的路线比较短,先抵达了海慈医院。两名歹徒开始也是奔海慈医院去的,但是到了急诊室一看,躺着的是和他们搏斗的人,立即离开医院沿着人民路到了四方区人民医院。两医院相隔一公里,延误了救治时间,受伤歹徒失血过多死亡。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两家医院参与急救的人员和附近居民,从他们掌握的情况看,警方的分析应该是正确的。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受伤的彭洪栋经过及时救治,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孩子才七岁,家里经济负担很重,真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个难关!”彭洪栋的妻子说,怕儿子知道后担心,至今还没对他说。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彭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有关领导称准备前往探望慰问。

目前,警方已就此案展开调查。抢劫案大多发生在偏僻路段,时间又多在傍晚或夜间,警方对此专门提醒,夜间单独外出时要特别加强防范意识。当发生被抢被劫的情况时,应找准机会报案,以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半岛网(青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