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火车站北广场秩序混乱 出租车价格面谈宰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2:38
 
 

 



  几天前,市民徐金龙陪岳父母扫墓归来,晚上10点半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出站。虽然广场上停了不少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但价格全靠面谈,车资低于50元的一概免谈,其中还包括几辆属于大众、强生、巴士等正规出租汽车公司的车辆。徐先生一行只能先坐了两站轨道3号线,到镇坪路才喊到一辆出租车,送两位老人回家。

  徐先生由此感慨,火车站是上海的门户之一,北广场每天承担大量旅客进出。如今离奥运会开幕仅100多天,距世博会开幕也只有两年左右。千万别让各地旅客踏足上海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混乱的客运环境。

  【记者亲历】

  火车站北广场,连接着上海陆上交通的三大重要枢纽。除了火车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和上海旅游集散点也与广场相连。此外,广场一侧,还设有约13条公交线路的站点。作为城市交通集散中心之一,每天都有数十万人次客流从广场上经过。

  然而与北广场所承担的重要功能相悖,这里的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不容乐观。记者昨天从交通路走到孔家木桥路再到中兴路,亲历北广场管理中的脏乱差。

  交通路上,三五成群的黄牛随时围住旅客推荐旅馆。每隔三、四步就有兜售假烟的小贩,“中华10元两包”的叫卖声从路的这端此起彼伏到那一头。记者跟着一群外地旅客走到广场一角,聚在一边的六七名“摩的”车主立刻围了上来。他们的“坐驾”停在几步开外的栏杆边上,一排摩托车中,还混着一辆残疾人助动车和几辆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

  和火车站南广场井然有序的地下出租车候车点不同,北广场唯一的扬招点设在孔家木桥路上,是一条不过百米的候车通道。通道前的出租车道被4、5辆沪B—X开头的出租车占据,司机们站在路边询问旅客的目的地。

  “人民广场?不去!路上太堵。”车号为1746的司机拒绝了一位男旅客,见对方拖着行李箱面露难色,又“爽气”地加上一句:“算了,我做桩好事。70块,为你跑一趟。”北广场距人民广场不到5公里,按正常计价,车费仅为20元左右。

  另一位女乘客要去不远的曹家渡,司机干脆懒得和她讲价,手一抬,指向马路中间的车道:“短途在外面。”记者看到,大众、强生、蓝色联盟等几辆知名品牌的出租车正在外车道等候。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冒雨穿到车道上扬招。车号为V1859的巴士公司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拉客、拒载、议价宰客等情况在北广场由来已久,一到晚上则更普遍。记者在现场半个多小时,始终没有看到管理人员出现。

  沿着孔家木桥路向中兴路方向走,破损的指示牌、贴满小广告的栏杆随处可见,人行道上则是一个个小水坑。在靠近中兴路上,还有出租车自发停靠形成的一个“候车点”。附近路口的一位协管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司机专挑“说普通话的”下手,开价都要百元以上,“整治的时候就好一点,但‘大盖帽’一走又不像样。”

  【调研建言】

  民建市委调研部在经历了两天的蹲点调研后提出,北广场秩序混乱存在一定客观原因。由于中兴路沿线道路时常拥堵,开进长途客运总站班次密集的大巴士更加剧了拥堵程度,出租车司机一般都去南广场而不愿意到北广场。可供乘客选择的车辆有限,导致拒载、挑客现象频频。此外,北广场出租站点的硬件设施较差,一个面积狭小的候客点需要承担两大交通枢纽的出租车待客任务,显得十分吃力。

  北广场环境和秩序问题由来已久,更重要的原因是管理力度不够。有关人士指出,日间管理人员指挥不当,夜间缺乏统一调度,使得该处的秩序长期处在混乱状态。

  据了解,早在两年前,北广场改造方案就已完成。根据规划,到2010年,这里将成为集交通、公共活动、居住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地区中心,通过一个特大的圆形空中步行平台实现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交通换乘。平台下方则设置公交车停靠站和出租车停靠站。截至目前,北广场动迁等前期工作仍在进行中。

  民建调研部提出,目前,上海许多城区正处在改造中或已列入改建计划。从方案实施到具体动工,往往仍有一段时间,也容易形成管理上的空白环节。希望有关部门能形成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包括在管理层面上组建交通、客运管理、城管等各方联席会议,便于综合执法;在具体操作中增派人手,并通过增设“电子警察”等设备实现即时监控快速管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