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国际观察:普京同意“入党”的深谋远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8:53
 
 

 


  新华网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再次成为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他当天在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同意担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时接受当选总统、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请他出任未来政府总理的建议。

  普京“入党”深谋远虑

  普京的决定确立了他卸任总统职位后在俄罗斯政权中的党政地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普京深思熟虑的结果,也是他为实现未来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采取的一个必要举措。

  普京之所以同意加入统一俄罗斯党,一方面因该党在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之后威信大增,党员人数急剧攀升,目前已接近200万之众,基础越加牢固;另一方面,普京要实施国家发展战略计划,必须依靠一支在议会和政府中拥有多数派支持的队伍,而该党在杜马选举中赢得了450个议席中的315席。

  分析人士认为,普京需要一个与其步调一致的政党,围绕着同一个核心目标即保障俄现行方针的延续性,实现国家长远发展战略计划。统一俄罗斯党显然是他最理想的选择。

  普京同意在5月7日新总统宣誓就职后开始担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他的这一表态受到俄政界人士的普遍欢迎。俄国家杜马一些领导人表示,普京的决定对于国家的命运具有“最重要的意义”,他将能够使政府、议会、政党之间建立平等的政治联系,“保障国家政治制度的稳定,保证国家发展战略计划的实施”。

  “政权党”与普京配合密切

  统一俄罗斯党与普京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自2001年12月成立之日起,该党就以支持普京政权和实现社会团结为己任,同时也得到普京的信赖和支持,因此素有“政权党”之称。如果简单回顾半年多来俄罗斯政坛的动向,人们不难发现,从去年10月1日普京宣布亲自领导统一俄罗斯党参加国家杜马选举,到同年12月10日统一俄罗斯党及其他三党一致推举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再到统一俄罗斯党赢得杜马选举,梅德韦杰夫在总统大选中一举夺魁……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统一俄罗斯党和普京政权的密切配合。

  普京早就期盼俄罗斯拥有一个大多数人支持的稳定的政党,故有意借自己的威望“扶植”统一俄罗斯党,使之“成为施加影响的工具”。他15日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说,统一俄罗斯党“成功地保障了俄罗斯摆脱上个世纪90年代转折时期的危机”,团结了俄罗斯积极并负有责任感的社会力量。

  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也很早就有意把普京吸收进党内,以提高该党的地位,并为此作了多年努力。此前统一俄罗斯党仅是建议普京加入该党,而这一次不惜修改党章让普京担任党主席一职。

  “普京计划”放眼未来

  近8年来,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动乱走向稳定,从衰落走向复兴。普京认定,这证明了现行方针政策的正确性。他在2007年初就明确表示,希望其接班人能够继承俄现行方针政策。8年来,普京在每年的国情咨文中都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内外方针,这已被统一俄罗斯党归纳为“普京计划”。去年10月,该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以“"普京计划"——伟大国家的光辉未来”为题在统一俄罗斯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作了政治报告。他指出,“普京计划”是该党政治纲领的基础。

  普京曾说,俄要成为世界强国,需要至少20年的稳定。今年2月8日,普京在国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正式提出了《202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而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政治体制保障是最重要因素之一。普京说,政府和议会多数派协调一致地工作能够使发展经济、改善医疗和教育质量、提高居民收入、巩固国防等任务顺利推进。因此,加入并领导一个在议会下院占绝对多数的党派,即统一俄罗斯党,也是普京治国方略中的重要一环。

  普京还指出,统一俄罗斯党并非“完美无缺”,队伍中还混有投机分子,还有种种不良现象。他强调,必须改造统一俄罗斯党,使之更加民主和倾听选民的意见,摆脱官僚习气,清除那些追求个人目的和利益的人。普京承诺,他将尽一切努力来加强统一俄罗斯党的影响和威望,使之有利于国家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