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鸟巢明日开门迎客 80元门票可到处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03:23
 

 


  交接

  不会搞交接仪式

  “水立方”于2008年1月28日首次亮相时,搞了一个交接仪式,一把巨大的钥匙模具代表着交付使用。相比之下,影响力比“水立方”更大的“鸟巢”首次亮相却选择低调。“肯定不会搞仪式。竞走测试赛就是国际田联赛历上的一项赛事,我们还是以赛事为主,”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这样对媒体表示,“由于接连安排了三项田径的测试赛,‘鸟巢’要到5月份才全部亮相,目前只是为了让大家先睹为快而已!”

  张建东还表示,“鸟巢”内部有800多间“小鸟巢”,这也让运行团体变得非常忙碌,可以说根本没有精力去顾及交接仪式。“800多间要摆放桌椅、安装电话、接通网络,得一个区一个区地通过去,到时候发现有盲区就搞笑了,这些都比仪式重要。”

  安保

  近万警力保平安

  “鸟巢”首秀,安保自然是头等大事。由于马拉松和竞走项目赛程都比赛长,为避免出现人为破坏现象,相关方面表示,将出动大量警力来保证比赛的进行。

  组委会某负责人表示,正式安保人员包括公安和武警,总人数将会在8000人左右,参加执勤的官兵身高在1.75米以上。另外,还有一些非正式安保人员,比如沿途的各个区,都会有很多的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维持比赛秩序,人数将达数万人。“这意味着,平均1公里就有近200名安保人员!如此众多的人员来维护一项比赛,这在以往的马拉松比赛中极为罕见。据了解,比赛期间,安保和交管部门将对天安门广场、天坛公园、北大、清华等景(校)区及比赛涉及道路采取封闭管控措施。”这位负责人说。

  此前进行的“好运北京”自行车比赛中,曾有选手抱怨沿途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太多,影响比赛环境,因此这次赛事组委会作出调整,届时的工作人员将一半穿着制服,一半身着便衣。“这些便衣也穿插在人群当中,也有助于应付突发情况。”这位负责人这样说。

  赛事

  中国竞走有望献礼

  明日,“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开赛,由于国外高手均缺席这次比赛,中国竞走队有望在该项比赛中夺金,为“鸟巢”首秀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中国竞走队是中国田径2008奥运会上夺金点之一。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竞走队此前一直在杭州萧山基地内封闭训练。

  据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透露,这次高手都没来,所以比赛缺少看点。如果没有意外,中国队摘金夺银的可能性很大。

  大部分中国选手认为,这次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熟悉场地和路况,提前为2008奥运会“踩场”。4月18日上午9时将举行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女子20公里在下午3时开始,4月19日上午7时30分举行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根据赛事规定,这次竞走比赛将在鸟巢内三圈,然后上马路,最后三圈也需要选手在鸟巢内跑完。

  相比竞走项目,本周日鸣枪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更热闹。比赛采用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路线,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50多名选手参加,将在奥运赛场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名将周春秀也在参赛队员之列。

  热点

  竞走选手提前踩场

  刘翔不是第一个站在“鸟巢”的全新跑道上的人,但他却是在那条跑道上国人最关注的人。按计划,刘翔师徒最快也要到5月中旬才会踏上“鸟巢”的跑道。

  “鸟巢”的跑道跟2004年雅典的跑道完全不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鸟巢’跑道使用了新材料,跟国家队的训练场肯定不同,训练场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脚踝,跑道会比较软。比赛场地是不一样的,它是一次性使用的,所以要硬一点,越硬越有弹性。”

  “鸟巢”的新型赛道将在5月22日开赛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启用,刘翔作为东道主有可能提前几天进入赛场适应场地。“刘翔肯定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新跑道能否助力中国飞人届时可见分晓。”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说。

  在刘翔之前,中国竞走选手虞朝鸿、朱红军,多哈亚运会女子20公里赛双料冠军刘虹等选手将提前感受新赛道。

  聚焦

  四月北京赛事频密

  继去年8月后,“好运北京”测试赛本月又将迎来一个高峰,本周将有射击、花样游泳、击剑、竞走、马拉松、篮球、排球和女足等8项赛事相继举行。

  测试赛测的就是场馆的运作情况,本次亮相的场馆中最受关注的是国家体育场和五棵松篮球馆。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报名采访的国内外记者(1129名)比参赛运动员(138名)还多。赛事期间,鸟巢还将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600余人,每场次观众人数达2万余人,如此巨大的媒体、贵宾和观众数量,对于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来说是一次考验。

  五棵松篮球馆是完全按照NBA标准打造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是目前国内设备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室内篮球馆。国际女篮邀请赛期间,现场观众无论坐在什么位置,都可以从场地中间天棚悬挂的吊斗屏上看到现场比赛实况。

  本月赛事

  14日-21日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

  16日-20日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

  16日-21日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18日-20日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

  18日-19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19日-25日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

  19日奥运女足预选赛附加赛

  20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金羊网(广州)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