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松下女员工公司内自杀 因拒骚扰后频遇麻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05:18
 
 

 


去年7月,朴部长要求沈杨辞职的信。

  “那时我觉得自己真没有办法了,只有用生命去做最后的反抗,也许能换来公平。”昨天,松下公司女员工沈杨(化名)告诉记者,她在公司会议室内吞服安眠药自杀,是因为她多次拒绝上司的骚扰而被其无理辞退,之后又频遇麻烦。

  自称拒绝性骚扰被上司辞退

  “没想到自己还能活过来。”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在家休养的沈杨。清瘦憔悴的沈杨说得缓慢沉重。

  沈杨说,她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机电部作销售工作两年多了,直属上司是机电部中国系半导体营业部的朴部长。“从2007年初开始,他多次给我挑逗性的电话、短信、邮件,单独叫我到会议室动手动脚,把手放在我的腰部和其他地方,他还把长筒丝袜包好,说是手帕,骗我收下。我每次都挡着躲着,表示拒绝。”在邮件中记者看到,一个署名为“piao××”的人向沈杨索要照片,沈杨将夫妻合影发过去并表明态度后,对方发信表示“小美女”、“可是我不满足”。

  沈杨说,2007年7月,朴部长多次要求自己辞职,但自己不同意。7月19日,朴部长通知自己说,公司已经决定辞退她,高层和人事部委托其全权处理此事。

  沈杨向人事部申诉。8月3日,人事部出具了调查处理意见,称“朴部长要求职工沈杨辞职或辞退的做法是错误的、无效的”,并把沈杨调到了新部门,表示“公司要求朴部长保证:不发生有损沈杨的工作环境和言行。公司保证:朴部长不会有任何的打击报复或伤害的行为。”

  频收骚扰恐吓电话麻烦不断

  2007年12月初,沈杨发现,自己的个人资料被公布到一家色情网站上,招致大量陌生男性骚扰。“网上留了公司前台电话和公司给我配的手机号,弄得公司里说什么的都有。用的照片是公司旅游云南时拍的,这只有公司的一个人拷贝过。我报了警,可拿不到直接证据。”除了骚扰电话,沈杨说还接到过若干恐吓电话,“说要杀了我全家之类的,特别恐怖,都是查不到来源的号码。我只能买了防狼喷雾天天带着。”

  在公司方面,沈杨说也遇到了重重麻烦。“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公司要调我去天津,客户都还是北京这边的,我家在北京,妈妈患直肠癌要我照顾,我没法这么去天津。”

  患上重度抑郁 公司内自杀

  “压力太大了,我一下子瘦了20斤。每天晚上不吃药没法睡觉。”2007年12月,沈杨在北大第六医院被诊断为处于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状态,每天需服用抗抑郁药物。

  今年1月23日下午,休病假的沈杨接到通知去公司谈话。“出门前我带了四五十片安眠药。那时我觉得自己真没有办法了,只有死了才能引来关注,也许能换来公平。他们说我不去天津就解职,对于我之前的遭遇也拒绝解释。”当天晚上,沈杨来到下午谈话的会议室,关上灯反锁门,留下给老公的遗书,吃下四五十片安眠药。深夜,沈杨的老公寻至公司,发现异常并报警。

  在北京医院的急诊记录上记者看到,沈杨服药三个多小时后被送到医院,仍处于昏迷状态。“抢救了十个多小时才脱离生命危险。我老公说他当时都要疯了,要砸开会议室的门,早点救我出来,被按着不让。”

  松下:已对沈杨下解职令

  对于是否骚扰沈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机电部中国系半导体营业部的朴部长说:“你问她自己,让她去问公司的人事部门,或者直接告也可以。”对于其他问题,他一律回答:“请去问人事部门。”

  记者致电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机电部人事部陈部长。他表示,沈杨在公司商量让她调岗天津后突然自杀,现在公司已经对沈杨发出解职令,因为她严重违反了公司纪律。对于什么是严重违反公司纪律以及是否存在骚扰,陈部长表示怀疑记者身份,“你去问总公司。”

  随后,记者致电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张课长,互打招呼后,记者表明自己身份,张课长“喂、喂、喂”多声后,挂断了电话。再拨无人接听。

  沈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表示,4月9日或10日,位于上海的松下机电部人事部门派人飞至北京,给机电部在北京的几十名员工开会,宣布沈杨已被解职,要求任何人都不得因她的事情接受媒体采访,或者出庭作证。对于当时不在公司的员工,也电话通知封口。

  晨报记者刘珏欣文并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