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美国首次成功实施无切口手术 经口腔切阑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03:53
 
 

 



手术中的杰夫·斯科尔策。本报传真图片
  探口腔切阑尾刀不留痕   美国医生首次成功实施无切口手术,减少感染和并发症危险

  传统阑尾切除手术中,医生需在患者腹部动刀,把病变阑尾摘除。而现在,不需在患者腹部动刀同样可以成功摘除阑尾。美国医生近期成功为患者杰夫·斯科尔策进行无疤痕手术,利用管道和微型摄像头操纵手术器械,把病变阑尾经过患者口腔切除并取出。

  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无切口手术可减轻患者的疼痛感,减少感染和并发症危险,缩短术后恢复时间。

  利用人体天然通道

  现年42岁的斯科尔策曾在美国海军服役,现在是一位服装制造商。不久前,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大学医学中心接受了阑尾切除手术。医生利用人体的天然通道,没有在斯科尔策身体外部留下任何手术疤痕,成功为他摘除阑尾,是无疤手术领域的一大进展。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圣地亚哥医学中心的医生用一根直径约1.27厘米的弹性管子把微型手术工具从斯科尔策的喉咙传送到他的胃部,工具上附有微型摄像头。

  医生通过在屏幕上观察摄像头拍摄的影像操纵手术工具,在斯科尔策的胃壁上开一个极小的切口,以便到达阑尾处。之后医生把阑尾从肠部切除,并把它装在一个特制的袋子里。

  而后医生把这个袋子从斯科尔策的胃部切口拉回胃里,再一路顺着食道从喉咙里取出。整个手术过程中,因伤口未暴露在空气中,感染风险较小。

  缩短术后恢复时间

  对于这种新型手术方式,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无外部切口手术专家希顿·帕特尔认为好处很多。他说:“这种技术使病人少受痛苦,能更快康复,也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斯科尔策本人也对自己的无疤痕手术相当满意。他说:“我父亲也做过阑尾手术,是传统的从腹部切开的那种,我可不想像他那样留下长长的疤痕。”在描述手术中的感觉时,斯科尔策说,“感觉太棒了,整个手术过程中我都没觉得痛。”

  传统阑尾手术后,患者需要住院休息一周才能出院,并且最好在6周内避免运动。而接受无疤痕阑尾切除手术后,斯科尔策感觉很好,才两天就出院重新工作。第三天时,他不仅已经可以大口吃比萨饼,甚至能做仰卧起坐。新华社任意

  -科技评论   手术技术的一场革命

  体外无切口手术与腹腔镜外科手术颇为相似。腹腔镜外科手术中,以往长长的疤痕被小孔代替,是手术技术的一场革命。

  而经由人体“天然通道”进行手术的方法将使体外小孔也无必要。帕特尔说,“十年来,我们已成功地从大切口手术转向小切口手术,而无切口手术则是外科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圣地亚哥·霍根医生是为斯科尔策实施手术的圣地亚哥大学医学中心无疤痕项目带头人。他说:“想像一下,有一天外科医生不需要在患者身上切口就能进行手术。我们中心此刻正迎接这个时代的到来。患者们应该享受这种无疤无痛的技术。”-任意

(责任编辑:赵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