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温州一"知青酒楼"引争议 用毛主席像做广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3:35
 
 

 

 

 


 

“知青缘”酒楼临街墙壁上的巨幅毛主席像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当年干的活,可获得‘真传奖’,并获得50万元现金。”(温州)市区西山东路一家即将开业名为“知青缘”的酒楼打出这样的招牌,吸引了不少目光。老板戴宁华说,这样做不是为了搞噱头,而是缘于他的知青情结。

奖50万元起争议

这家名叫“知青缘”的酒楼一共三层,约300多平方米。酒楼临街墙壁上贴着伟人毛泽东的半身像,上面写着:本店特为知青设有知青大宴,既怀旧又实惠。如有知青子女在本店一次能吃干净知青套餐者,不但免餐费还可获得“不易奖”或纪念品。如有知青子女在该酒楼连续吃5年知青套餐,干5年知青当年干的活,可获得“真传奖”,并获得50万元现金。

“所谓的知青套餐,就是一个没有油的玉米饼和一个窝头,半颗大蒜,再加一碗汤。我想谁也不能吃上5年,别说连续干5年我们当年干过的活了。”该酒楼老板戴宁华说,如果真的有知青子女要挑战,并且成功了,他会兑现承诺。“我在东北有一个养殖场,如果有知青子女要挑战,可去那儿干5年,吃5年的知青套餐。”

知青子女吃完知青套餐可免费,还可以免费挑一道家常菜,如吃不完,酒楼则要他们支付10元钱。酒楼如何辨别知青子女的身份?戴宁华说:“现在与我有联系的知青有数百名,我为他们建立了知青贵宾金卡表,上面有他们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哪年下乡支边等。接下来,我将通过其他渠道联系我不认识的知青,建立档案。”

离开该酒楼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路人。市民张先生认为,有点怀旧,也有点好玩。但更多的人认为这是一种营销手段,说明商家很聪明。“以各种文化背景的餐厅越来越来多了,就像前段时间报道的‘武侠餐厅’一样。不过,酒店为一部分消费群体建立档案,的确是一种好办法。”在附近开店的刘建军说。

经营者:不是噱头而是怀旧

面对是否以知青文化为宣传噱头的质疑,该酒楼老板戴宁华连连摇头,他认为这是餐厅的特色,而并不是以此做噱头。

酒楼经过装修后,戴宁华不但推出了吃“知青套餐”和“知青宴”等项目,还对服务员着装进行重新定位。“酒楼开业后,服务员将穿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绿军装,当然,军装是没有帽徽和肩章的。”

该酒楼老板戴宁华说,这家以知青时期为文化主题的酒楼是浙南首家。他本人是知青,1972年,他刚满16岁,就去黑龙江插队,并在那里结婚生子。直到2001年,他才回到温州,由于抹不去的知青情结,回到温州后,他就想办这家“知青缘”酒楼。

老知青:对此态度不一

部分当年曾有过上山下乡插队经历的市民认为,让自己的下一代去尝尝当年父母吃过的苦头,也未尝不可,或许还是种好事。但是大家普遍认为,在时下十分优越的生活环境里,让下一代吃5年知青饭、干5年知青活肯定不现实,估计没多少人能承受。

还有几位接受采访的老知青说,当年的那段经历是痛苦的记忆,不想再去接触。市区老三届知青、已为人祖母的苏女士获悉市区将开出这家特色知青酒楼后,表示要组织一些当年的黑龙江返籍知青在这家酒楼开个小范围战友会,重温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温州网(温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